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島青靜坐 嗆馬吳江下台

以學生為主體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昨天上午在景福門前靜坐,要求馬英九、吳敦義及江宜樺下台。(記者王敏為攝)

以學生為主體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昨天上午在景福門前靜坐,要求馬英九、吳敦義及江宜樺下台。(記者王敏為攝)

2013/10/11 06:00

〔記者蘇芳禾、黃以敬、姜翔/台北報導〕由各大專院校異議性社團所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黑島青)」從八日晚間就開始在總統府前靜坐、抗爭。昨天國慶日,黑島青要求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應負起為自身政治利益,毀憲虐民、監聽國會的政治責任,立即請辭下台,國會也應退回黑箱服貿協議。

昨天清晨六點開始,警方就試圖搶下黑島青的宣傳車和音響,在場學生指控警方疑似持扁鑽撬開車窗、拔掉電線,甚至強行將學生拖出車外,導致該學生手腕受傷送台大醫院治療,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代表痛批警方主動挑釁,怒罵「土匪!你們是馬英九的護衛」、「這不是國家暴力,什麼才是國家暴力?」

警方則公布現場衝突畫面反駁執法過當的指控,並強調未破壞宣傳車,未來將根據蒐證畫面擴大偵辦,傳喚主使者到案,據悉,清大學生陳為廷、台大學生林飛帆都在偵辦名單中。

「人民為什麼被迫要在國家慶典做這些抗爭?」黑島青發言人、清大社會所研究生魏揚表示,馬總統為在立院強推「服貿協議」等爭議法案,不惜違憲硬拔國會議長,甚至濫權監聽國會總機;過去這幾個月來,不只造成政局動盪,更以政爭陪葬台灣司法,毀壞中華民國憲政精神。

黑島青指出,馬總統主政五年以來,接連爆發士林王家、華光社區、大埔事件、美麗灣、關廠工人、華隆罷工等爭議,馬政府濫權亂政,剝奪人民的土地與生存權。

從高雄前來聲援的中山大學張同學說,馬、吳、江三人不下台,台灣每天都是民主憲政最黑暗的一天。

曾丟鞋砸中苗栗縣長劉政鴻的陳為廷受訪時指出,因為舊鞋壞了,所以特地買了一雙新鞋,盼能有丟馬英九、江宜樺的機會。林飛帆則要求,在野黨不應只提出倒閣,而是應該提出彈劾、或是罷免馬英九。

在凱道抗議行動後,黑島青帶領青年學生遊行前往立法院,加入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天下為公」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