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希、馬英九 都被丟過鞋

去年世界人權日總統馬英九(右後),被民眾嗆聲還丟鞋。(資料照)

去年世界人權日總統馬英九(右後),被民眾嗆聲還丟鞋。(資料照)

2013/09/20 06:00

〔記者侯柏青、陳璟民、編譯魏國金、陳成良/綜合報導〕「神準的絕世一扔!」苗栗縣長劉政鴻欲前往張藥局屋主張森文靈前致意遭拒,被抗議學生陳為廷扔出的一隻鞋打中額頭,引發網友議論。

事實上,中外都不乏民眾對領導扔鞋發洩憤怒事件,從美國前總統布希到中國前總理溫家寶甚至目前民調只有九.二%的總統馬英九,都曾被「鞋擊」,其中以布希身手最為矯捷,連閃兩隻鞋。

布希二○○八年十二月造訪伊拉克,不滿美國出兵伊拉克的開羅某電視台三十歲記者柴迪,衝著布希以阿拉伯語高喊︰「這是吻別,你這隻狗!」然後將一隻鞋子猛力朝布希丟去,接著又擲出第二隻鞋。柴迪隨即被安全人員制伏。

柴迪因侮辱外國元首罪名,被判入獄三年,因沒有前科減刑為一年,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又獲減刑三個月,但他出獄後指控遭伊拉克安全部隊以電擊、水刑等手段百般凌虐。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九年訪問英國劍橋大學發表演說時,也遭一名二十七歲德國研究生楊克(Martin Jahnke)擲鞋,但未擊中。楊克稱此舉是為凸顯中國人權問題,他被控妨害公共秩序罪名,法院後來裁定罪名不成立。

去年十二月十日,九○八台灣國總會長王獻極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為抗議馬英九總統執政無能,一味傾向中國,不顧民生困苦,向馬英九丟鞋,沒有丟中,但台北地檢署今年五月將他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王獻極說:「下次有機會,照丟不誤。」

王獻極昨晚表示,劉以「天賜良機」強拆民宅,是張鬱悶身故的元凶,假慈悲去探視,丟鞋洩憤,是人民「卑微、合理、非暴力」的抗議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