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批馬:現在不是大明王朝

民黨昨天上午召開考紀會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撤銷黨籍,連勝文下午隨即到立法院慰問。(記者陳志曲攝)

民黨昨天上午召開考紀會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撤銷黨籍,連勝文下午隨即到立法院慰問。(記者陳志曲攝)

2013/09/12 06:00

〔記者李宇欣、陳彥廷/台北報導〕在國民黨考紀會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昨前往立法院拜會王金平,為他加油打氣。連勝文痛批,現在是中華民國一○二年,不是「大明王朝」,任何人都不能高過法律,就算總統也不例外,「王被未審先判鬥掉」,實在讓人非常難過。(編按:明朝為中國歷史上充斥昏君、奸相,東廠太監及錦衣衛橫行,殘害忠良的朝代)

宋楚瑜:馬追殺王 完全沒人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也透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表達意見。宋楚瑜強調,政治應該要有一些人性,但他看馬英九追殺王金平的過程「完全沒有人性」。而監聽在台灣已經立了相關法令,卻還被違法使用,他認為這是非常不應該的。

連勝文說,王金平若有違法行為,應該透過正當程序由法院認定,而不是由一個人或少數人說了算!

連勝文指出,在王金平遭逢這麼大的事情後,他代表許多朋友來探望王,他認為,王金平對國家的貢獻很大,在王的任內通過許多重要法案,例如對台灣未來最重要的生技業,王不僅協助立法、更幫忙爭取資源,這樣的貢獻不能被抹煞,如今王被未審先判鬥掉,讓人非常難過。

連勝文:任何人都不能高過法律

連勝文重砲抨擊,任何人都不能高過法律,無論是總統或國會議長都不例外,若認為王金平有違反法律的行為,應該透過正當的法律程序處理,實在不理解為何選在對方嫁女兒、出國之際做出這種事情,更何況王金平是否違法,應該由法院認定,而不是由一個人或少數人決定。

劉文雄轉述,宋楚瑜表示自己不便對國民黨內事務發言,但是對於「政治中的人性」與司法的部分,覺得非常無法接受。

劉文雄轉述,宋楚瑜提及,馬英九趁王金平九月六日出國嫁女兒時發難,他不清楚這是為了達到什麼目的,「難道不能等王回家嗎?難道政治真的完全沒有人味了嗎?」

宋:違法監聽整肅異己 不能容許

劉文雄還說,宋楚瑜認為本次的監聽已經明顯逾越法律規定,無論是監聽國會議長的部分,或者公布非本案的譯文,都是違法監聽,他認為這在現階段民主法治的台灣是不能被容許的,甚且如果有權力的人拿司法當作工具去排除異己、整肅敵人,更是讓人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