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調查 揭露內幕// 張通榮秘書 逼退衛生局長

基隆市前衛生局長許明倫遭市長秘書胡亮良越權逼退。(資料照)

基隆市前衛生局長許明倫遭市長秘書胡亮良越權逼退。(資料照)

2013/09/06 06:00

關說酒駕 拍桌威脅調走女警

〔記者陳璟民、盧賢秀/綜合報導〕基隆市長張通榮涉關說縱放酒駕婦女案,監院兩度彈劾未過,監察院昨公布調查報告,不僅公開張為酒後毆打員警女子關說、咆哮、拍桌、縱放人犯,要脅處理酒駕案的王姓女警調職的囂張行徑;調查報告也披露張通榮放任市府秘書胡亮良越權逼退市衛生局長許明倫的內幕。

張通榮回應指出,他與王姓女警的對話,媒體之前已披露,不知監院此時公布調查內容用意為何?至於胡亮良案,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李梁說,接到監院公文後會了解調查,若確有其事,將依法議處。

依監委楊美鈴、程仁宏、高鳳仙對本案所提報告,許明倫去年八月十六日,接獲署名何小姐向衛生局投書,指該局薄姓衛生稽查員工作態度不佳,許於同月卅日批示移送考績會檢討,薄得知後向擔任宮廟廟祝的宋姓婆婆投訴,宋女是張通榮樁腳,直接請胡安排與許會談。

局長處理投訴案 得罪張樁腳

去年九月三日上午,許被胡找去市長會客室,到場發現薄、宋已在場,宋女質問許為何如此批示處置薄遭投訴案,張通榮後來到場表達安排見面、化解誤會,但宋女在許要離開時,「持其所攜往之一大匹白布及剪刀,作勢欲扔向許明倫」,被張、胡擋下。

翌日,胡亮良又聯絡許明倫至市長會客室,詢問許「有何生涯規劃」、「聽說他要高升」等,許因而認為胡的言語是經張通榮授權,意在要他去職,當天下午五點就申請同年十月十五日起退休,張於九月七日「准予所請」。

程仁宏指出,許明倫聽朋友說丟白布剪刀是詛咒的意思。許明倫當時受訪也曾說,聽說送白布是「詛咒對方去死」,他也到行天宮「收驚」。

秘書約見 局長認為張要他走

監委查知,胡亮良兩次安排許明倫到市長會客室,張通榮雖稱事前不知情,但在調查約詢時稱,「機要就像市長的分身,有一些急需的時效性問題,可以由他來處理,因為我不見得都在辦公室」。

監委詢問:「你授權並同意胡機要這樣叫局長來的權限?」張通榮續答:「不然那些局長不會來」,由此可見張概括授權胡可找局、處長到市長室,並以市長分身自行處置部分事務,無須取得市長同意。

張通榮被約詢時,對於胡的言行,表達「當然不適當,這變成機要可以指示局長」、「講這種話很像在恐嚇人家,我回去會糾正他」。

監委調查認定,張、胡的做法「核有違失」,薄女越級向市長申訴,違反行政倫理,應予導正酌處。

此外,針對關說縱放酒駕婦女案,監委指出,前安樂所長林煌盛、前警員廖祥銓就廖姓酒駕女嫌毆警案,原以刑法妨害公務罪辦理,但張通榮到場關說後,迫於壓力,改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的妨害公務或警察職權行使法的管束處理,核有違失。監委要求法務部廉政署妥適研處、積極推動「內部舉發人保護法制」,保護基層公務員抗拒關說。

監察院昨公布對基隆市長張通榮調查報告,披露張通榮放任市府秘書胡亮良越權逼退市衛生局長許明倫的內幕。(取自網路)

監察院昨公布對基隆市長張通榮調查報告,披露張通榮放任市府秘書胡亮良越權逼退市衛生局長許明倫的內幕。(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