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批馬:和平協議恐成投降協議

2011/10/1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提及兩岸和平協議的三個前提,不僅民進黨質疑馬英九的說法等同設定統一時間表,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更痛批,馬英九的和平協議,真正本質是終極統一協議,他擔心和平協議將成為台灣的「定時」投降協議。

警告簽了協議 就是中國侵略的開始

黃昆輝警告,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是一廂情願式、投降式的,不可能帶來和平,只會帶來戰爭,因為當台灣自認和中國簽了和平協議,卸下武裝戰備及心防時,就是中國侵略台灣的開始。因此,只有一紙和平協議是不可能帶來和平。

黃昆輝強調,和平協議是有時程的,馬英九要交代和平協議的時程是多久?和平協議時程結束後是不是兩岸就邁向馬英九所謂的終極統一?李侃如等學者提出的和平協議是五十年,那五十年後是不是就做出「統一」的安排?

他說,連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都提醒台灣人,不能為子孫決定命運;馬這種和平協議,其實就是台灣的「定時」投降協議。如果和平協議沒有時程,那不就是台灣獨立協議?馬英九能夠保證中國願意簽署一張「永遠不侵犯台灣」的協議嗎?他並舉中國與西藏所簽署的十七點和平協議為例,指中國在簽完此協議之後就大舉進軍西藏,殷鑑不遠。

綠營:啟動了兩岸協商統一的進程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馬英九的說法,等於已經進入國統綱領的第三階段「協商統一階段」,進入統一的進程,確立了時間表。

陳其邁強調,在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協商前提下,和平協議已涉及改變現狀,啟動了兩岸協商統一的進程;台灣人民並未賦予馬英九啟動兩岸政治協商及兩岸統一的權力,馬根本是寡頭獨斷,將沒有共識、極具爭議,且影響台灣人民未來前途的重大政策,公然納入黃金十年國家計畫中,為台灣定下統一的時間表。

陳其邁指出,馬辦執行長金溥聰上個月在美國公開發表有關和平協議的談話,總統府立即否認,現在馬英九的說法,證實了金溥聰當時的談話,而且更進一步正式納入國家政策;馬英九的說法,根本就是回應中國要求的選前表態,將統一定下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