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金、鍍金、包金、純金 差很多

2011/08/05 06:00

記者吳岳修/專訪

K金、鍍金、包金、純金,差別何在,價值有何不同?

擁有卅年黃金打造經驗的黃金師傅黃滿清說,所謂K金是指將黃金和其他金屬熔煉在一起的合金,英文字詞是Karat Gold,故通稱為K金,市面上所稱24K、22K、18K、14K、10K和8K金,是依據黃金與熔煉金屬的比例而言,廿四K是指「純金」,也就是說,若將純金分為廿四份,一份就是一K,而一K的含金量約為四.一六六七%,所謂的十八K金,含金量就是十八乘以四.一六六七%,也就是約七十五%。

至於「鍍金」,黃滿清說,指的是為了「裝飾」表面,在特製鍍槽內將物件的表面電鍍上一層薄薄的金箔,但因金粒子的結合力不強,鍍金層較易磨掉或腐蝕。

而「包金」則是將一層薄薄的金箔,以機械方法滾壓在物件表面,內層則以銅、銀、鎳等任何物品取代,結合力較強。不管是鍍金或包金,以含金量比例算起來,都只能算是包裹「一層」金,所以含金量只有「千分之幾」甚至「萬分之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