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灣智庫:心中無農民 馬政策全跳票

2011/07/22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開南大學行銷系榮譽講座教授吳明敏昨天表示,二○○八年總統大選期間,馬團隊批評民進黨執政造成農業衰退,但「數字會說話」,近三年不管是糧食自給率、農畜產品價格、農產貿易赤字均大幅度「倒退嚕」,馬英九選前提出的十二項農業政策更是幾乎全跳票,馬政府執政三年,才真的是讓農業大衰退!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天舉行「檢視馬政府農業政策」座談會,吳明敏指出,馬團隊在競選文宣批評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只有七十三.五%,農產貿易赤字惡化至六十億美元,但馬政府執政三年後,台灣糧食自給率跌至六十九.一%,農業貿易逆差擴大至八十七.八億元,高達六十七.四%農畜產品價格下跌,根本是全面倒退。

吳明敏說,馬競選時對農民提出的「十二項施政承諾」,包括直接所得補貼、提高農民所得、減少休耕地、建立產銷履歷等,幾乎全都是芭樂票,只有「促進兩岸農業交流與合作」努力達成,但這項政策將對「MIT」品牌價值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針對香蕉價格慘跌,馬英九回應「怎麼不早說」,前農委會主委、台大園藝系教授李金龍質疑,今天採收的香蕉,早在十個月前就已栽下,怎麼可能無法事先掌握產量?連這種「農務ABC」都不知道,證明主管機關毫不用心,馬政府心中根本沒有農民!

李金龍指出,農委會早在二○○四年就建立「九五機制」,只要農漁牧產品價格跌至直接成本的九成五時,政府就以收購、促進外銷、協助加工儲藏等方式穩定價格,這種制度可長可久,馬政府為什麼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