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觀好棋 別出餿主意

2011/04/1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民進黨初選進行至今,開始有些政客本能的劣根性似乎隱隱然動,先說藍軍將介入民調,既言對比式,又言「唯一支持」,這些小動作,有人以「詐術」稱之,有人則以不違法辯護,到底玩的是什麼把戲?稍有政治認識的人都看得懂,看懂後,恐怕多數人會說:可惜!

為什麼可惜?論劍比武,輸贏是一回事,但使用的招數,是名門正派?或是邪魔歪道?這點一旦定性,其後效將超越一時的勝負。因為,做人是永久的,從事政治事務尤其講究信賴原則,一旦與奸巧扯上邊,將難以翻身。

對比式的全民調有沒有操作的空間?當初在擇定遊戲規則時就該思考周密,況且該案經過民進黨好幾個關卡討論,過程中不是沒有異議,但黨中央都全力主導,並經全代會通過,事後再以這個辦法如何的有漏洞,閒話執政黨將策略性支持對手,這都是奇技淫巧,非君子所欲為,更不是民主風範。

至於「唯一支持」者,這是互比式民調的核心概念,不是對比式民調的要旨,既然選擇了對比式,就學理與實務而言,就是在排除競爭陣營介入空間,這時又對選民呼籲「唯一支持」,等於就是「有我沒他」,當然不違法,但其器小哉,讓人覺得可惜。

更可惜的是,爭取提名的當事人基本上尚屬愛惜羽毛,出餿主意的,盡是些在旁喊燒的閒雜人等,他們有什麼盤算與企圖,已經彷彿直接寫在臉上,大家看得更懂,若當事人心志不堅,為求勝而軟弱盲從,這不是把好好的一盤棋給下「壞」了嗎?

做為爭取重返執政的在野黨,現在最該展現給選民品評的是:政策能力、正直性格、廓然胸襟與運動精神,千萬不要與浮士德交易,給學LOW了。在這個行銷的時代,品牌搞LOW了,遲早要從精品店下架為地攤貨,智者不取,千萬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