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鎮長補選/百年第一戰 藍輸19票

2011/01/09 06:00

民進黨洪國浩驚險勝出

〔記者佟振國、陳信仁、蘇永耀、彭顯鈞/綜合報導〕民國百年第一場選戰,國民黨輸了十九票!

南投縣草屯鎮長補選昨天投開票,民進黨徵召參選的洪國浩以一萬五千八百零九票險勝國民黨簡景賢的一萬五千七百九十票,以十九票之差打贏民國百年首場地方選舉,草屯鎮「藍天」變「綠地」,宣告行政院長吳敦義、縣長李朝卿的故鄉「淪陷」。

藍營簡景賢將聲請驗票

高票落選的簡景賢說,雙方差距太小且廢票過多,他將聲請重新驗票。

前年底的草屯鎮長選舉,國民黨籍的周信利連任成功,無黨籍的對手賴忠政自訴周涉嫌賄選,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後進行補選。民進黨徵召前南投農田水利會長洪國浩、國民黨則提名縣議員簡景賢投入補選。賴忠政也再度披掛上陣,但他昨天僅得二千八百卅四票。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廖志城認為,國民黨執政成績不佳,民意支持度不斷下滑,五都選戰即顯出多數民心轉向民進黨,未來將以政績證明民進黨的執政能力。南投縣長李朝卿則表示,團隊努力不夠,未來會更用心贏得選民認同,選舉本來就有輸贏,敗選原因相當複雜,不能怪執政黨的執政成績不佳。

此役為五都大選後、也是民國百年首場地方選舉,藍、綠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國民黨由行政院長吳敦義數度返鄉輔選,民進黨則由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秘書長蘇嘉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等紛紛南下助陣,競爭激烈。

昨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舉行投票,投票情形並不踴躍,縣選委會統計投票率四十五.六七%,但洪國浩設籍的北勢里永安宮文教大樓投開票所的投票率則高達六十三%,在六十一個投開票所中高居第一。

誤傳勝選 藍放煙火慶祝

開票過程藍綠雙方一路拉鋸、戰況膠著,每當票數領先,擠在競選總部關心的支持者立即爆出熱烈掌聲與歡呼,縣長李朝卿也坐鎮簡景賢競選總部,接近晚間六時票數大致開出,簡景賢總部接獲消息指險勝二百多票,支持者立即燃放鞭炮、煙火。洪國浩競選總部則是氣氛緊繃、人人神情凝重。

草屯鎮選務中心公布最後開票結果,洪國浩一萬五千八百零九票險勝簡景賢一萬五千七百九十票,兩人只差十九票,洪國浩支持者興奮慶祝,心情宛如洗三溫暖,簡景賢總部氣氛則降到谷底。洪國浩於行政院長吳敦義出身的新庄里、縣長李朝卿出身的南埔里都贏過簡景賢,成功在草屯鎮插上綠旗。

綠:藍執政不佳 民心思變

對於補選結果,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這代表「民心思變」,代表民進黨在基層的支持度上升。

林右昌說,這場補選原因就是因為前任國民黨籍草屯鎮長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現在還有很多基層賄選案都與國民黨有關,顯示馬英九標榜的清廉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人民這次才又投下不信任票。這些人不都是馬英九提名嗎?馬應給國人一個交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則說,尊重選舉結果,候選人如果要依法尋求司法救濟,黨中央也尊重,國民黨未來將持續在地方深耕、再接再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