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任駐台代表今井正:台灣歸屬 日無立場認定

2010/01/1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四日報導〕日本前任駐台代表齋藤正樹因台灣地位未定論發言造成風波,最後辭職。新任代表今井正二十日將赴台履新,今井今天在交流協會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根據舊金山和約第二條,「日本放棄對台灣以及澎湖諸島的所有權與請求權」,對台灣的歸屬及法律地位,「日本沒有立場加以獨自認定」。

今井說,日本盼台灣、中國透過對話和平解決雙方的問題,且台、中關係有所發展,台日關係也應比目前更加突破。

還不曾到過台灣的今井正說,他的親友幾乎都到台灣觀光過,返日後人人都很高興的談台灣,他個人「也很關心台灣」。台日關係非常重要,很高興獲派駐台,「以前我是從外面看台灣,現在要從台灣內部看台灣」,覺得責任重大,也很緊張。至於赴台就任後的重要工作,他提出以下五項︰推動青少年、觀光、媒體、地方之間的交流,以及推動對日本的研究。

今井並說,「有關台灣的事物都想參與」,台灣的茶道好像不錯,「我也聽說台灣的夜市很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