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用這個人 稱馬還在辯解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並引發許多民眾對政府的疑慮,總統馬英九昨日率領副總統蕭萬長等官員召開記者會,除表示對於莫拉克颱風救災疏失概括承受外,並對於安置、重建及究責等提出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並引發許多民眾對政府的疑慮,總統馬英九昨日率領副總統蕭萬長等官員召開記者會,除表示對於莫拉克颱風救災疏失概括承受外,並對於安置、重建及究責等提出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09/08/19 06:00

〔編譯管淑平、鄭寺音、陳成良、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十八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就風災救援所出現的諸多問題做說明,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的報導指出,馬英九雖為救災不力致歉,但對於媒體連番提出針對他本人的質疑或是他要如何自我處罰等難堪問題,馬並未答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在第一時間插播報導這場記者會,CNN主播甚至用「THIS MAN」,也就是「這個人」來代稱馬總統, 並且說「你看到的是台灣總統為他自己跟政府的作為做辯解。」

馬政府無防備反應 災情雪上加霜

華爾街日報言論版十八日刊出「馬英九的卡崔娜時分」專文,將馬英九政府此次的救災表現,與美國前總統布希二○○五年處理卡崔娜颶風災情相比,直指馬政府無防備(flat-footed)的反應使颱風災情雪上加霜。

華爾街日報說,過了一個週末,馬只為了「沒有做到更好更快」而道歉。 現在的問題在於民進黨可否利用這股憤怒反馬的民氣,在他二○一二年任期結束前有所作為。不同於中國四川地震災民,莫拉克颱風的受難者可利用選票來懲罰民選官員,十二月就會有縣市長的選舉。

外媒質疑馬 治國、處理危難能力

日本媒體普遍報導,馬英九在記者會中針對延誤了救災工作公開道歉,同時決定在九月上旬之前處分相關人員。「日本經濟新聞」說,「馬英九明確表示沒有辭職下台的意思」。

彭博社相關報導引述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施正權的看法指出,這場颱風已成為馬英九政治生命最大威脅,「夏立言只是代罪羔羊。」

德通社以「台灣總統拒絕為風災反應辭職」為題報導,指這次救災反應已對馬英九的領導構成最大挑戰,許多人都質疑他治理國家、處理緊急危難的能力。

馬:敵人未必在對岸 而是大自然

法新社在題為「領導人說極端氣候是台灣的最大威脅」的報導中指出,馬在記者會上表示,莫拉克風災與氣候變遷等極端氣候事件對台灣的威脅較大,軍方未來的主要工作將是撤離與援救。報導指出,馬英九被問到,是否在暗示會更改軍隊原本保護台灣的教條時表示,「他們的主要工作當然還是捍衛台灣,不過現在我們的敵人並不一定是台海對岸的人,而是大自然,我們得做避免更多死傷的事情」。

美聯社則在「台灣總統捍衛救災行動」一文中指出,台灣不分敵友都抨擊馬對風災的回應太慢,說他領導能力不足,但馬在記者會上駁斥此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