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領:解放軍空降登台 後繼乏力

2009/06/08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中國空降十五軍在今年漢光兵推成功著陸台灣,在被我軍圍剿時仍可持續從中國獲得空中補給。情報將領指出,中國空降軍由於第二波補給能力不足,第一波著陸後最多能打二天,若時間拉長又深陷重圍,致命的後勤會將其拖垮,兵推設定有點高估對手。

依解放軍作戰準則,空降作戰開始後第十二小時須再補給彈藥糧食,超過四十八小時得不到補給就須撤退,粗估第二波補給的物資需求約一千噸,但即使物資送達戰場,後勤單位無法及時把補給送達第一線,就算抽出四分之一的戰鬥部隊支援也做不到。

此外,隸屬空軍的空降軍與陸軍的後勤工作上沒有良好聯繫,大部分都是「各打各的,紙上談兵」,戰時會爆發嚴重混亂。

情報官員說,由於空降作戰的特性,使得部隊在第一波空降所伴隨的彈藥與物資都很有限,除非從空中空投補給品,或利用已被奪取的機場讓運輸機大量下卸物資,戰鬥才可能持續下去,但中國空降十五軍的後勤能力卻無法負荷。

據我方掌握消息顯示,空降軍作戰規定要求作戰物資必須按照各層級儲存,也就是即便營、連等基層單位都要有自己的物資倉庫,以備隨時調用,但因營區與倉庫等數量不足且位置不佳,導致大部分物資還集中儲存在師、團等高司單位中,戰時的運輸與就地採購都會遇上很大困難。

空降作戰的特性是裝備項目眾多且分類瑣細,加上須透過特殊手法綑綁包裝,才能裝載運輸,過程繁複需大量熟練人力與適當機械才能應付,但這正好是中國空降師最缺乏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