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紀賢質疑:無罪為何也封殺

前興農牛投手何紀賢捲入打假球獲判無罪,還是被列入黑名單,氣憤直言:「不公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br>

前興農牛投手何紀賢捲入打假球獲判無罪,還是被列入黑名單,氣憤直言:「不公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09/04/30 06:00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四年前離開職棒圈後,前台灣隊國手、興農牛隊左投何紀賢回到淡水老家,投入房仲業,憑著苦幹精神,現已升上分店組長,開創事業第二春。

聽聞被列黑名單 直言「這不公平吧?」

每天騎著機車穿梭在街頭巷尾,未滿三十三歲的何紀賢,拿出投手丘上操出來的衝鋒精神,賣起房子成績還不錯,不過他還是想有朝一日能奉獻自己的棒球專業。

昨天聽到自己名列教育部黑名單中,何紀賢語調上揚:「這不公平吧,我不喜歡。」清楚表達自己的立場。

何紀賢職棒生涯拿過三十勝,曾是國家隊王牌左投。他表示,趁年輕先在其他領域打拚,將來也許有機會回到學校去教球,現在淡水地區沒有一支基層球隊,很多朋友找他,規劃到學校去組隊,希望能讓淡水棒球重新站起來。

何紀賢說:「我當年(二○○五年八月)被捲入職棒簽賭案後,很快就交保,球團以此理由把我解約,官司一拖兩年多,但去年二月法院判決無罪,我也無法再回職棒,誰又來為我說話?」

改賣房子成績不錯 仍盼回基層教球

何紀賢黯然離開球場,還一度改名「何承恩」,當過工人、也賣過雞腳凍,最後選擇在故鄉落腳賣屋,這段辛酸歷程,旁人無法體會,因此對教育部有所謂的「黑名單」,他相當不以為然,「對後來證明清白的年輕球員影響很大。」何紀賢說。

擁有B級教練證的何紀賢是淡水少棒一九八八年最後一屆畢業生,他打算未來在老家淡水教球,他直言:「實在不合理,這個政策是誰想出來的啊?」何紀賢強調,若球員真有明確涉賭證據,或是判刑確定,就不該回去(基層),但若沒有,不能以「黑名單」封殺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