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馬辯高下 請大家評分

辯論結束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牽著夫人周美青的手離場,準備出席會後記者會。(記者陳則銘攝)<br>

辯論結束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牽著夫人周美青的手離場,準備出席會後記者會。(記者陳則銘攝)

2008/02/25 06:00

〔記者邱燕玲、田世昊/台北報導〕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天舉行後,雙方陣營隨即召開會後記者會,被要求為各自表現評分時,兩軍默契十足表示,不應由自己打分數。謝長廷夫人游芳枝說,應該由選民打分數,馬英九則說,歡迎媒體打分數。

蘇︰馬講得漂亮 但不堪檢驗

昨天辯論結束後,謝與夫人游芳枝、副手搭檔蘇貞昌與夫人詹秀齡在發言人群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蘇貞昌說,這次辯論可看出馬在很多問題「講得很漂亮,但不堪檢驗」。

謝長廷則直言,馬很多事情都沒進入狀況,對經濟問題也不懂;媒體要求夫人游芳枝為謝打分數,游芳枝說,她不便打分數,應由選民打分數,謝聽了後直說「很得體」。

對於綠卡議題,謝長廷指出,他問如果一月二十七日以前永久居留權有效,馬英九應該公開道歉,但馬英九沒有回答,只是重述過去的三次發言,但綠卡失效有很多意義,像是昨天剪斷、丟掉,也算失效,馬英九過去的發言其實都很曖昧;其實這些問題都很簡單,只是馬英九處理這件事處理得很差。

對馬提到謝長廷高雄市府團隊的廉潔問題,會後謝再度批馬,「要講講我就好了」,何必在過年期間登廣告講他過去的部屬,這讓他很憤慨,他認為馬很不厚道,沒有同理心,根本沒有孔子所說的「恕道」。

馬︰我與謝長廷 表現都不錯

馬英九則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謝長廷的口才一向比他好,謝的表現不錯。但對自己的表現,馬英九也自認「不錯」;不過,媒體要馬自我評分,馬英九說,他從來不給自己打分數,因為球員不能兼裁判,媒體如果願意,「歡迎你們打分數」。

馬營發言人蘇俊賓表示,就技巧看,謝長廷很懂得轉移焦點,如國土復育是民進黨執政時主要政策,但謝長廷完全未答,公民提問階段完全凸顯謝長廷的政策牛肉單薄,就政策深度與內涵看,馬英九遙遙領先。

蘇俊賓指出,當馬英九針對謝高雄市長任內高市府多位局處首長涉貪遭法辦,謝長廷明顯被激怒,並很快以攻擊馬英九代替回答,反指北市府也有余文涉及特別費案,用基層公務員與政務官兩個截然不同位階與屬性的職別混淆,會讓人覺得身為領導人者,豈能沉不住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則和副手搭檔蘇貞昌,兩人的夫人游芳枝、詹秀齡一起出席會後記者會,四人神情輕鬆愉快,不時開懷大笑。(記者陳則銘攝)<br>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則和副手搭檔蘇貞昌,兩人的夫人游芳枝、詹秀齡一起出席會後記者會,四人神情輕鬆愉快,不時開懷大笑。(記者陳則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