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厚待蔣家 台灣沒有對不起獨裁者

2007/12/2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兩蔣位於桃園慈湖與頭寮的陵寢,自昨日下午五點開始撤哨,不再由政府每年編列七千多萬的預算支應人事與維護,兩蔣今後究竟應遷葬五指山國家墓園?或由桃園縣政府接管?將由蔣氏家屬研商定奪,兩位前任總統的身後事分別在離世三十二年與十九年後的今日,還在台灣政界喧騰,這代表著是怎樣的一種反動現象?

與歷史上的許多獨裁者或專制統治者相較,兩蔣及其遺屬受到的待遇與奉養,應當是數一數二的。除了生前都做總統做到死,在台灣無一日失去權力,蔣宋美齡與蔣方良都由人民納稅頤養天年至終;而蔣家第三代的男丁,無不由國民黨安插歷任黨政職務,給予特別照顧,在民主國家中,就連王室制度者都瞠乎其後、難以企及。在這樣的情況下,請兩蔣走下神壇、步上土地,還有什麼可以再置喙讕言的?

看看去年十二月底,伊拉克前總統海珊被吊死於巴格達的絞刑台上,罪狀是以一九八二年屠殺一四八名什葉派民眾而被判刑,當其芻像被推倒的那一刻,海珊的血腥統治就告結束,直到死前都在牢獄之中。

再看看羅馬尼亞的齊奧賽斯庫,統治期間有超過六萬民眾被殺害,最後被軍民抗議推翻,特別法庭以集體屠殺定罪,為了避免夜長夢多,立即就對齊氏夫婦執行了槍決。

至於米洛塞維奇,這位喧騰大塞爾維亞的民族主義者,二○○○年因民主運動的爆發,其所領導的政黨在選舉中落敗,他一下台,就被送往國際法庭以戰犯身分受審。在海牙,米洛塞維奇被控在一九九五年塞爾維亞部隊佔領波士尼亞後,下令屠殺斯瑞布里尼卡八千名以上的回教徒,而以種族滅絕屠殺和違反人道等罪名起訴,去年才客死獄中。

兩蔣在台灣殺了、關了多少人?卻能富貴天年,這是台灣的厚道!捨棄台灣的「二次國葬」不要,蔣方智怡說要回葬中國,老蔣當年又殺過多少中國共產黨員?他回到對岸是戰爭罪犯?或衣錦還鄉?恐怕不是蔣家一廂情願可以自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