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關金牌 他成黑白最愛

2007/08/29 06:00

郭榮輝因患有血癌獲准保外就醫,但具保後不斷再犯,並因「免關金牌」成為「職業頂罪人」。

這樣的「身分」,在郭榮輝身上造就很多「奇譚」。例如:郵差曾經一天內送十四封法院出庭傳喚通知書、曾有同一個警察一星期內連續造訪五天移送他吸毒五次、一個月卅天到法院出庭廿天、累計刑罰快達五十年還不用執行。

頂罪費 還被人抽成

說他是警察局、地檢署、法院的常客,一點也不為過;偶有不明白他狀況的檢察官、法官視案情需要聲押,法警還會向法官說不想送他去監所,因為監所會拒收,來來回回的載好像把囚車當公車在坐,司法威信盡失。

保外就醫的「免關金牌」護身,郭榮輝成了道上兄弟與警察的最愛。希望他頂罪的犯罪集團不斷討好他,就是要他出面扛罪,但從中誆他、騙錢的也不少,他曾為人扛下一件「持有制式霰彈槍案」,代價一百萬元,卻被中間人抽走卅萬元、還暗槓十七萬元訛稱活動費,實際到他手僅五十三萬元。

還有熱中夜店的道上兄弟,提供賓士S三二○給他開,當司機帶在身邊,最後是要他出面代扛持有大麻毒品罪。他自詡職業頂罪人是「做口碑的」,因為「該背的案情,他都會記清楚」,警察、檢察官、法官問話的習慣與模式,他早已累積應付自如經驗。

他說,知道為人扛罪不對,走的是保外就醫的制度漏洞,也是「壞了一鍋粥的那一粒屎」,得到的是一輩子的「臭名」,但他罹患的是絕症,生命什麼時候終了不知道,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記者何瑞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