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覺醒 家暴66年後提告

民眾如果發現有家庭暴力,除撥打110、113外,也能上「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線上平台進行通報。(資料照)

民眾如果發現有家庭暴力,除撥打110、113外,也能上「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線上平台進行通報。(資料照)

2019/06/08 05:30

〔記者林嘉東、吳亮儀/綜合報導〕現年八十六歲的陳姓老婦人,二十歲出嫁後就不時遭丈夫毆打,但那個年代為人妻者,多半「嫁雞隨雞」選擇隱忍,陳婦被打了二十年後,因丈夫外遇離家反而得以脫離家暴陰影,沒想到丈夫今年返家,竟又繼續毆妻。陳婦說:「近年常從新聞報導中看到家暴受害人報案,並聲請保護令,決定不忍了。」鼓起勇氣報警「趕走」丈夫。

經警方協助,法院很快核發緊急保護令,明定陳婦的丈夫須遠離妻子一百公尺,因其夫無處可去,最後由社會局將他安置在老人之家,也讓陳婦得以遠離家暴。

20歲出嫁 夫酒後就動粗

「我被八十七歲老公家暴!」陳婦日前向基隆市警方報案,哭訴她二十歲與丈夫結婚後,每天處於恐懼中,丈夫只要喝酒,酒後就打她。她說,早年民風純樸,家裡的事都不敢跟鄰居講,怕被鄰居嘲笑,她只能隱忍。

陳婦指控,她四十歲那年丈夫離家沒再回來,她去以前丈夫經常在外喝酒的幾個地方打聽,才知其夫「跟外面認識的女人跑了」,完全不顧家裡還有三名稚子。

陳婦哽咽說,她獨自撫養孩子,在朋友開的餐廳端菜,晚上加班洗碗盤;因收入少,小孩求學階段家裡開銷大,家裡錢不夠,只好向親友借錢,雖然生活清苦,但一家人過得很充實,也逐漸把孩子養大成人。

丈夫外遇棄家 脫離力陰影

陳婦說,沒想到今年她剛過完八十六歲生日,離家四十六年的丈夫竟然返家;追問後才知丈夫把錢花光,加上身體越來越差,小三也不理他了,他才回家。

陳婦原本決定既往不咎,沒打算趕走丈夫,未料其夫酒後故態復萌,又開始打她。陳婦說,現今每月靠政府補助的老人年金與一些積蓄度日,仍不計前嫌收留丈夫,沒想到她都這麼老了,丈夫照樣酒後就打她出氣,讓她忍無可忍。

續遭毆不再忍 報警趕走

陳婦說,她看了新聞報導,若被家暴可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加上孩子站在她這邊,讓她終於提起勇氣報警,控訴丈夫對她的暴行。

官方統計近幾年家暴通報件數,每年約小幅增加。警方表示,這是因為現今民智已開,家暴受害人懂得尋求協助,不再選擇隱忍,還有熱心「雞婆」的鄰居親友也變多,發覺周遭有家暴或異常情況,會報案請求追查,這些都是好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