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三安」 拚大選》賴自勉土地公精神護主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4 )昨到南投竹山紫南宮參拜,期許自己要發揮土地公的精神,守護台灣主權、民主。(記者劉濱銓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4 )昨到南投竹山紫南宮參拜,期許自己要發揮土地公的精神,守護台灣主權、民主。(記者劉濱銓攝)

2019/05/20 06:0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參拜,也到埔里鎮舉辦新書簽名會,並參訪基教督蒙愛教會陪讀班及博幼基金會。賴重申參選「三安」理念,要讓台灣「安全」、社會「安和樂利」、人民「安居樂業」,並期許自己要發揮土地公的精神,守護台灣主權、民主,力拚初選勝出,打贏總統大選。

賴清德昨到竹山紫南宮參拜土地公,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站在自家胖卡宣傳車旁的木箱上,向民眾宣講參選理念。賴說,台灣處境相當艱困,許多人都勸進他參選,他本著守護台灣主權的使命角逐總統,初選期間也有很多人勉勵他要堅持下去,他希望大家能全力支持,和他一起打贏明年的總統大選。

賴清德也強調,來到紫南宮拜土地公,是要發揮土地公的精神,守護台灣與主權,他當選後則要讓台灣更安全、社會更安和樂利,人民更安居樂業,希望大家能支持他,在初選中勝出。之後賴上車準備離開廟區,竹山隨即下起大雨,不僅讓車上的賴清德露出笑容,也讓陪同的地方仕紳直呼「土地公有保佑!」

賴清德昨中午則至埔里蒙愛教會陪讀班,與十多位國中、國小學童相見歡並共進午餐,賴清德以自己出生在新北市萬里區的小村落為例,勉勵同樣困境的學子一定不能放棄希望,立定目標向前,更感謝父親留給他的最大資產是「貧窮」,因為讓他更懂得堅強奮發。

以己為例 勉學子勿放棄希望

賴清德隨後轉往博幼基金會,拜會董事長李家同,了解博幼在國內偏鄉設點為國中、國小學童課輔狀況。李家同說,學童接受課輔後,英文、數學能力普遍提升,也高於偏鄉學校平均值甚多,而博幼的孩子大學畢業投入職場,平均薪資近卅K,廿五歲以上接近卅三K,與原生家庭平均月收入二萬元相比,有助學童透過教育脫貧。

賴清德下午至埔里藝文中心舉行新書簽名會,上百位支持者中午不到即排隊守候,就是要拿書給賴簽名,還不斷高喊「清德接棒、台灣更棒」,力挺他參選總統。

賴清德強調,若能獲得民進黨提名,絕對有把握能在明年總統大選贏得勝利,捍衛台灣,也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