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旅客花錢不手軟 直逼中客

新南向與中國客 來台人次與消費金額

新南向與中國客 來台人次與消費金額

2019/01/22 06:00

今年國際旅客 目標1150萬人次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去年新南向旅客人次、消費力緊追中客,今年觀光施政目標:國際來台旅客要達一一五○萬人次,國民旅遊要達到一.九億人次,總觀光收入要達八二一五億元。

交通部昨舉行新春記者會宣布今年觀光發展目標。觀光局指出,去年來台新南向觀光客全年預估突破兩百五十萬人次,佔來台市場廿三%,僅次於中國及東北亞的廿五%。新南向旅客消費力也不遑多讓,去年前九月其消費總額達廿七.○八億美元(約八三五.一一億新台幣),穩坐來台第二大消費市場。

交通部指出,來台旅客已連續四年超過千萬人次,去年更首次突破一一○○萬人次,達到一一○七萬人次。在各市場部分,去年前十一月中國市場佔比廿五%、新南向佔廿三%、東北亞佔廿五%,呈現各四分之一的均衡狀態。

東南亞消費力 穩居來台第二大

在消費力方面,去年前九月來台旅客消費總額為九十九.○八億美元,比起上一年有兩位數成長,增加十一.四一億美元,成長約十三%;其中,中國消費總額為卅.二七億美元,是各市場最多,緊追在後則是新南向旅客,消費總額為廿七.○八億美元。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新南向今年將挑戰兩百八十萬人次,雙印(印尼、印度)市場會是重點,未來將「五管齊下」,將設立越南辦事處,並評估在印尼、印度和倫敦設點;並透過網紅行銷;擴大海外旅展參與強度;還會透過台越之間的觀光會議、APEC、亞洲郵輪聯盟等國際活動加強國際交流;另也請民航局增加新南向航班及航點,全力往目標衝刺。

新南向五管齊下 挑戰280萬人次

觀光局去年陸續推動多項國民旅遊補助,今年一月更推出擴大暖冬旅遊方案,補助擴及全台。交長林佳龍表示,希望透過常態性補助方案刺激國內旅遊需求,讓國旅更蓬勃發展,交通部補助方案將搭配地方特色整合行銷,強化台灣多元文化和生物多樣性,將地方創生的文史工作者、生態保育者納入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