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城市交流 周波:九二共識才是正確認知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昨離台。(記者黃耀徵攝)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昨離台。(記者黃耀徵攝)

2018/12/21 06:00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兩人在前天的雙城論壇接風晚宴中,不約而同地提到「兩岸一家親」。周波昨受訪重申「九二共識」是政治基礎,也是兩岸城市交流的正確認知,「只要對兩岸的關係有正確認知,對兩岸交流有正確認知,我們願意和台灣的更多縣市開展合作」。

周波昨在開幕式致詞指出,雙城論壇的交流,是兩岸「最重要的機制化交流平台」,並將討論議題應用到更廣的領域,透過這次論壇,對台商、台企、台灣廣大同胞都是一次機遇,未來將「共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共同譜寫更多美好的雙城共識,共同維護兩岸的和平大局。」

相信柯市長對兩岸的認知是一貫的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前天晚宴,他和柯都提到「兩岸一家親」,周波說,「我們相信柯市長對兩岸關係的認知,是一貫、明確的」,只要秉著「兩岸一家親」理念,上海跟台北的交流、合作將會更廣泛,也會增添新的光彩。

有記者詢問,是否沒提到「兩岸一家親 」這通關密語,就沒辦法進行兩岸交流?周波強調,中國國台辦已多次明確表示,「九二共識」是政治基礎,也是兩岸城市交流的正確認知。

有記者質疑,柯文哲從沒承認過「九二共識」,卻允許進行城市交流,是否對柯是例外或雙方有達成默契?周波對此僅表示,「只要對兩岸關係有正確認知、對兩岸交流有正確認知,我們願意和台灣更多縣市開展合作」。

對於台北、高雄與上海的「三城論壇」,周波表示,這是很好的創意,上海方是願意的,「只要對兩岸關係有正確認知、對兩岸城市交流,我們態度是很開放的」。稍後受訪的柯文哲則說,看看再講,這不能片面決定,雙方背後都還有中央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