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大戰」演不完 再扯敬老金

攤商熱情和柯媽握手。(記者楊心慧攝)

攤商熱情和柯媽握手。(記者楊心慧攝)

2018/11/17 06:00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黃建豪、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意外點燃「媽媽大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表示,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何瑞英的話,讓他重新思考北市敬老津貼政策。姚說未來身體好的,應該領跟柯媽媽一樣多;身體不好就領敬老醫療津貼,也不能超過柯媽媽。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說,敬老金是對長者的敬重及心意,敬重老人更是優良傳統,柯文哲不照顧老人也不建設,一天到晚講債留子孫,才是製造世代對立及製造仇恨。

姚為母落淚 柯媽︰我哭誰要給我道歉

柯文哲的爸媽柯承發、何瑞英昨到木柵市場陪同議員掃街拜票,但面對提問,柯媽一開口便被柯辦人員以「謝謝」制止。原本對媒體有問必答的柯媽,昨天對大部分問題都沒太多反應,但問到姚文智因不捨母親為他抱不平而落淚,她就忍不住答說:「我哪有什麼砲火,我也會哭,只是你們沒看到」、「我哭誰要給我道歉?」媒體又問,丁守中說柯是媽寶,很受媽媽保護;柯媽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媽寶,「我們都疼小孩」。

對於丁守中嗆「柯媽媽,請問您幾號?選舉公報上怎麼找不到?」諷柯媽也在選;柯媽則回,沒要選,除非丁守中出二百萬保證金,接著又說:「不要理他,嘴巴長在他身上」、「我被罵習慣了,隨便他們罵」。

柯文哲知道後,皺眉表示,這就是口水戰、沒必要,媽媽的事,他回去勸,因為媽媽就是護子心切,他會跟她說「人家罵,我們不一定要回罵,活在世上要做的事太多,就Take it easy(放輕鬆)。」

柯文哲表示,重陽敬老金的事,學術界不管是社會學、政治學、公共行政學,從無學者出來說該發齊頭式的重陽敬老金,表示學理上它(指齊頭式發放津貼)是不對的,只是騙取選票有用。

柯文哲強調,政治固然是競爭,但應維持一定的理想性,不應操控世代戰爭來換取選票,現階段台灣社會還是存在世代的衝突,從太陽花學運就可看出端倪,面對世代之間的不同意見,他思考的是如何創造和諧、共榮的社會。

柯媽媽前天在市場掃街時表示,沒有敬老禮金,但有為長者施打免費肺炎疫苗,因肺炎居老人死亡率前三大。她說,身體好比任何事都好,身體不好拿一千五百元要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