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侯不誠實 玩弄法律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晚由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前進新莊區進行車隊掃街,沿途受到熱情歡迎。賴清德呼籲新北市民支持蘇貞昌,強調選對人會做事才能改變新北市。(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晚由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前進新莊區進行車隊掃街,沿途受到熱情歡迎。賴清德呼籲新北市民支持蘇貞昌,強調選對人會做事才能改變新北市。(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2018/11/14 06:00

〔記者李雅雯、翁聿煌、郭安家/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接受電台專訪並到台北市輔選,他批評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大群館出租案、副市長任內購買新莊區土地,這是攸關道德、玩弄法律和利益衝突的問題,侯一直沒說清楚;蘇貞昌並說,選舉就是一面照妖鏡,侯友宜不能逃避。

選舉就是照妖鏡 侯不能逃避

蘇貞昌指出,侯友宜在立委段宜康爆料時,曾經說謊新莊區的土地是「繼承」,後來被發現證據才改口買地,他關切的是購地時間點,侯在副市長任內購地,買賣雖然合法,但這涉及利益衝突及道德誠信等爭議,侯也利用稅法保護弱勢的美意,將大群館切割成九十九塊門牌逃避房屋稅,這是玩弄法律、不誠實又不正義,在民主國家、在外國絕對選不下去,有這麼大的房子卻不用繳房屋稅,市民作何感想?

另外,侯友宜主打的「都更三箭」政見,他拍攝都更宣傳片的取景地點在捷運新莊站附近的中正路,距離又昱公司持有的土地僅約六百公尺左右;蘇貞昌表示,這就是讓人質疑的地方,難怪外界懷疑「養地等都更」,如果土地財產一切坦白,沒人會懷疑,就是因為說不清楚,疑點愈多就愈啟人疑竇,侯的大群館案現在補繳稅一百多萬元,如果沒有逃漏稅怎麼需要補繳?

市民怎放心把未來四年交給侯?

蘇貞昌說,從這次選舉的檢驗才看到,原來侯友宜這麼不堪檢驗,外界過去不知道的事情這麼多,不知道侯有那麼大的房子、財產、土地,同時不繳房屋稅。請市民看清楚這是怎麼樣的人格?怎麼樣處理財產的方式?放心把新北市四百萬人的未來四年交給侯友宜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