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批新三不傷害主權 馬:卸任元首沒有權力

馬英九「新三不」惹爭議,馬英九昨天說藍營候選人若被問到時,只要說跟選舉無關就好了。(記者翁聿煌攝)

馬英九「新三不」惹爭議,馬英九昨天說藍營候選人若被問到時,只要說跟選舉無關就好了。(記者翁聿煌攝)

2018/11/11 06:00

〔記者鍾泓良、翁聿煌、陳心瑜/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新三不」,引起蔡英文總統抨擊傷害台灣主權。馬英九昨受訪指出,民進黨選情不好時,就會開始轉移焦點;反問面對高雄水災後有五千個坑洞、中部的空污問題,「蔡總統關心過沒有?」他強調自己是卸任元首,什麼權力都沒有,說他會傷害台灣主權,「這不是莫名其妙嗎?」

馬英九昨出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時受訪做以上表示。他並指出,蔡總統故意把問題拉到統獨問題上,是因為中央在民生、兩岸跟外交上乏善可陳。

馬稍早幫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輔選時也強調,蔡總統當政後,台灣已丟掉五個邦交國,也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這算不算是主權讓步?是誰在讓步?」

對於國民黨候選人怕新三不影響選情而紛紛切割,馬英九重申此說無關選舉,並說「藍營候選人若被問到時,只要說跟選舉無關就好了!」

賴揆:馬卸任沒多久就露出馬腳

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質疑表示,馬英九在選舉這段時間才講,不是為了選舉是為了什麼?

賴清德也批評說,馬英九的「新三不」已經違背馬過去的主張,當過總統、曾經得到民意支持的人,卸任沒多久就馬上改變立場、「露出馬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