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搞陳其邁粉絲團IP來自海外 「李榮貴」續發假消息 瞎掰警上門

檢警雖查出署名「李榮貴」臉書帳號,IP發自新加坡,但尚未找出此人及真實身分,但該臉書又PO文「警察登門拜訪過」,被警戳破假消息。(取自李榮貴臉書)

檢警雖查出署名「李榮貴」臉書帳號,IP發自新加坡,但尚未找出此人及真實身分,但該臉書又PO文「警察登門拜訪過」,被警戳破假消息。(取自李榮貴臉書)

2018/10/24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舉因假消息、假臉書、殭屍帳號充斥,各陣營緊盯網路動態,喊告聲連連;其中陳其邁陣營提告三件,包括斷頭影片、署名「李榮貴」誹謗、殭屍帳號等案,警方已查出斷頭影片帳號IP來自美國,「李榮貴」疑假臉書帳號IP在新加坡。而警方尚未採取行動,「李榮貴」竟持續發佈假消息稱「這幾天警察也登門拜訪」,囂張行徑令警方氣憤,正全力追緝。

疑國外行銷公司操縱「殭屍」

陳其邁陣營指控有企圖影響選情的網軍,涉嫌「自導自演」發動大批殭屍帳號,先到陳的臉書粉絲頁按讚,再反諷陳陣營花錢衝人氣。警方查出這些殭屍帳號,疑由國外一家行銷公司主導,先和土耳其、埃及等各國網友交換臉書後,再釋出到候選人臉書粉絲團衝評價。

警查出「李榮貴」IP在星國

署名「李榮貴」的臉書被控用假消息,甚至攻訐辱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陳其邁均對他提告涉及誹謗及違反選罷法,高市警方查出該IP位於新加坡,欲透過管道請星國警方追出藏鏡人,但不排除可能是假臉書帳號。

檢警也透露,警方還沒找出這個「李榮貴」,但「李榮貴」竟仍持續發佈假消息,「這幾天警察也登門拜訪…就是不讓我瞎說」,令警方瞠目結舌,指「網路最不缺假消息」,正展開全力查緝。

假帳號與殭屍帳號 影響選舉

檢警指出,「殭屍帳號」可用金錢買得殭屍粉絲,粉絲來源常來自手動假帳號,也有人設計程式操作,原本應用於電子商務活動,或各類粉絲團的經營,沒想到竟會在選舉中用來攻擊或造假,若上網搜尋「Buy Facebook Fans America」等關鍵詞,即可發現不少網站進行粉絲販賣,國外也有行銷公司採取殭屍交換方式。

檢警不諱言,追查這群惡劣網軍難度頗高,因IP位址全發自或設在國外,刑事局已成立查緝假消息專責小組,能量最大的偵九大隊派員協助各縣市警局,因中國境內對海外網路限制及封鎖,許多人採用虛擬私人網路(VPN)連接外國網路「翻牆」,就算查出IP設於美國或新加坡,有心人也可能採浮動IP,利用跳板變造,科偵幹員須與時間賽跑、與網軍鬥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