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台灣女性都不化妝嚇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北投舉辦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結束後與熱情的支持者握手致意。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北投舉辦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結束後與熱情的支持者握手致意。 (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21 06:00

稱日本女孩子比較漂亮 她們都化妝好才出門

〔記者黃建豪、蔡亞樺/台北報導〕又失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青年創業論壇,期間談及「美學」時,舉例稱「覺得日本美學比較漂亮,因為日本女孩子她們都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柯事後坦承失言,藍綠北市議員也嚴厲譴責柯不尊重女性;婦女團體則建議柯,說話要注意對方的感受。

柯文哲四年來屢有歧視女性「失言錄」,包括之前曾稱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年輕漂亮,可以坐櫃台」、「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在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等。

柯文哲昨又稱,廣義的美學不僅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責任,什麼是堅持?就是一定要很好看,「講個例子,跟女性同胞講這個實在是不好意思,但去日本就覺得,日本女孩子比較漂亮,因為她們都會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台下哄堂大笑後,柯也笑稱「你看,又失言了。」

柯文哲事後澄清,他想表達的是,每個人都對美學有要求,社會美學的標準才有辦法拉高,但比喻得不好。對於美的標準為何?柯稱,至少要穿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盡量啦,反正這個是失言了。至於是否道歉,柯反問「我要怎麼道歉?」

議員︰化不化妝是個人自由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說,女孩子化不化妝是個人自由,並不是日本女性就一定會化妝,也不是台灣女性就不化妝,何況台灣女性不是不化妝就不美,這太誇張,會讓女性聽了很不高興。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反酸,柯文哲自己也不修邊幅,按照柯的邏輯,每個人要化妝打扮才能出門,市長要以身作則才對。

婦團︰應尊重女性 不該亂講話

長期關心女性議題的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柯市長每次消遣女性,事後才說自己失言,失言成為柯的特色,首都市長是有高度的位子,不應個性直接就亂講話,說話要在意對方聽得舒不舒服,柯要學學尊重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