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選舉拉鋸戰》政績是王道 民進黨彰縣嘉市回穩

原本被視為有連任危機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已逐漸回穩。(記者劉曉欣攝)

原本被視為有連任危機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已逐漸回穩。(記者劉曉欣攝)

2018/09/2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百里侯的席次爭奪戰,藍綠陣營攻防不斷、力求擴大戰果,而選情拉鋸的縣市,更成雙方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方面,原本被視為有連任危機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及嘉義市長涂醒哲,黨內評估選情逐漸回穩,與對手拉回五五波,甚至微幅領先。

國民黨訴求決戰中台灣,彰化縣被視為左右戰局的關鍵選區,事實上,彰化縣原本被民進黨內列選情拉警報縣市,雖選情回穩,但目前民調支持度還未拉開與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差距。

輔選人士指出,在七月年金改革上路時,魏明谷的民調曾落後王惠美十五個百分點,但自七月底開始,魏支持度逐漸提升;近期內部民調顯示,魏與王支持度僅差距兩個百分點內。受到中央執政連動,在「空污法」修法、水災等事件時間點,魏明谷的民調也有所浮動。

至於民進黨「進攻」王惠美故鄉鹿港鎮等策略是否奏效?輔選人士表示,現在就是鴨子划水,循序漸進。目前魏明谷已發布首波全縣性文宣,未來會就交通、綠能、社福政策宣傳,將過去的實例和政績完整呈現,未來也會有和民進黨中部縣市長合體造勢的機會。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選舉是馬拉松比賽,不是一百公尺的衝刺,是包括執政者本身的政績、候選人意志力等對抗,王惠美可能短時間對抗得不錯,但長時間下缺點會展現出來。

在嘉義市長部分,藍軍出現分裂,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與退黨參選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相爭,涂醒哲也從原先選情告急,慢慢回穩。

洪耀福透露,八二三水災後,涂醒哲目前支持度是第一名,第二名是黃敏惠,涂醒哲已從最後趕上,政績還是王道。

促轉會事件很傷蘇

至於傾全黨之力要搶下的新北市,黨政高層分析,促轉會事件對民進黨「傷很大」,包括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選情及年底選舉。蘇系人士表示,蘇貞昌民調最初處於落後,後來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之間的距離已經拉近,不過,民調才正要與侯友宜「黃金交叉」之際,卻碰上促轉會爭議事件,短期內對蘇的選情是「弊大於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