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助選團成軍 馬打水果牌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昨出席國民黨中央助選團成立誓師記者會,致詞時虧說助選團服裝整齊,衣服都放在外面,讓一旁的主席吳敦義(右)笑得尷尬。(記者簡榮豐攝)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昨出席國民黨中央助選團成立誓師記者會,致詞時虧說助選團服裝整齊,衣服都放在外面,讓一旁的主席吳敦義(右)笑得尷尬。(記者簡榮豐攝)

2018/09/02 06:00

馬︰對岸拒收民進黨縣市水果

〔記者施曉光、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黨因應今年九合一選舉而成立的「中央助選團」,昨日舉行成立誓師記者會,分別擔任團長、名譽團長的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等助選團成員一同營造全黨團結氣勢。馬英九表示,現在台灣水果無法銷往中國大陸,原因是對岸拒收民進黨執政縣市,目前唯有國民黨的執政縣市水果才能銷往對岸,他提醒說,「哪個地方有水果農,一定要讓他們知道,知所選擇。」

農委會︰出口狀況未變 馬悖離現實

對於馬英九說法,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以鳳梨為例,今年五月前出口到中國的量比去年一整年還多,出口量一直在成長;且就目前了解,水果盤商賣水果到中國的狀況沒有太大改變,「馬前總統的發言悖離現實、扭曲市場機制」。

李退之強調,農委會的作法是要讓利益直接回歸到農民身上,跳脫以往國民黨跟中共的買辦階層,「我們要讓貿易正常化、回歸正常市場機制」。

吳敦義致詞時則指出,民進黨執政兩年來讓人民失望。他以八二三當天為例說,那一天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情境,就是金門縣在紀念八二三砲戰六十週年,但同一天到金門縣的副總統陳建仁卻沒有對軍民表達敬意或感謝。而且當天嘉義、台南淹大水,蔡英文總統坐著「雄壯的雲豹甲車」到災區,被嘉義東石民眾「喝」下車。此外,兩年來台灣經濟並沒有好,兩岸關係陷入「已讀不回」的困境,邦交國還經常斷交,因此國民黨會團結一致,奮發圖強,希望這次選舉能有明顯斬獲,二○二○才有更好的機會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對於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日前在政論節目,面對質疑府院黨高層未到金門參加八二三紀念活動時說,八二三難道是民進黨與共產黨打仗?馬英九也強調,當年八二三砲戰殉職官兵中,老兵佔五十五%,其他四十五%是充員兵,可見不分黨派都有盡力,不必說八二三與民進黨無關,是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戰爭,相信參加過八二三的人「心裡面都在淌血」,怎麼可以這樣子說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