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選舉》端政策牛肉 姚文智打團隊戰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資料照)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資料照)

2018/09/01 06:00

網路聲量回升 期待坐二望一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選情變化多端,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提名參選以來,風波不斷,總統蔡英文的文膽姚人多出手相助,重整選戰腳步,近來聲勢回穩,姚團隊發現其民調及網路聲量,已逐漸與對手丁守中不相上下。目前姚的競選主軸定調主打政策,九月起展開廿七名市議員候選人聯合作戰,再以民調變化調整節奏,在三強鼎立的局面,姚文智期待以坐二望一的態勢,打贏民進黨首都之戰。

拿下二○一六年台北市立委選舉最高票的姚文智,今年五月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市長,只是第一高票的氣勢並未延續,姚在民進黨與柯文哲曖昧氛圍下被邊緣化,甚至黨內市議員憂心要「小雞扛母雞」,後來還爆發抱貓風波、發言人槓上議員高嘉瑜,使得選情雪上加霜。

重整選戰腳步 傾全黨之力挺姚

為力挽狂瀾,民進黨中央傾全黨之力挺姚,包括黨中央秘書長洪耀福擔任總幹事、國策顧問黃承國負責組織,蔡英文還派出姚人多坐鎮指揮,姚人多提出的建議便是「政策、政策、政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首席發言人吳思瑤表示,政策是姚文智一直以來的競選主軸。

27名市議員候選人 並肩作戰

吳思瑤說,姚的競選策略是以政策驅動優質選舉的引擎,不陷入政治口水,柯雖人氣高,但沒提出連任的政見,丁守中更沒有政策,姚是這三位候選人中,最能展現政策能量與願景的候選人,未來還要針對六大選區的地方發展提出政見。

組織部分,吳思瑤指出,九月起與廿七名議員候選人並肩作戰,聯合競選總部陸續成立開幕,配合議員候選人舉辦廿七場各式活動,深入基層,強化地方能量。吳思瑤說,民調只是做為政策論述與選情評估的基調,會觀察民調反映,調整節奏。

姚辦人士透露,姚文智民調最低掉到十%,但近來已明顯回穩,網路聲量甚至比起丁守中還大,藍營內部整合不完整,因此坐二望一的態勢已然成形,姚將持續努力、以政策爭取選民認同,打贏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