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威中告吳涉搓圓仔湯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搓圓仔湯」條款,昨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吳敦義。(記者錢利忠攝)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搓圓仔湯」條款,昨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吳敦義。(記者錢利忠攝)

2018/08/30 06:00

〔記者錢利忠、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趕在本月卅一日九合一大選登記日截止前,陸續勸退原本打算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以及有意角逐台南市長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認為吳涉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搓圓仔湯」條款,昨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吳敦義。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表示,看到國民黨的搓湯圓文化依舊上演,國民黨這樣私相授受、利益交換的作為,實在啟人疑竇。

王威中說,林為洲近日曾多次公開宣示參選新竹縣長到底,並表示不惜脫黨,也不接受吳敦義私相授受,台南也有親藍的無黨籍陳子敬參選市長,但媒體報導吳敦義親自與林為洲、陳子敬兩人面談後,成功勸退兩人,吳敦義還承諾下屆保證提名林為洲選立委,換取林本次退選縣長,此舉已涉及「搓圓仔湯」條款。

王威中表示,在司法面前沒有人可以轉彎,過去吳敦義曾說過白海豚會轉彎,他想白海豚這次是碰壁了,呼籲檢方儘速查明,遏止有心人士繼續用不正利益的方式,搓掉其他縣市長的候選人,破壞選舉公平性。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九十七條規定,對於候選人或具有候選人資格者,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併科二百萬元以上、二千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