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中竊密迫技轉 美台共同挑戰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酈英傑。(記者黃佩君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酈英傑。(記者黃佩君攝)

2018/08/29 06:00

協助台灣轉型為無核家園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酈英傑昨出席「智慧城市論壇」時直言,中國透過扭曲市場的補貼、竊取智財權或強迫技術移轉等不公平手段,試圖奪取傳統及新興科技產業霸權,美台所面臨的經濟挑戰相同,而台灣是全球半導體業的領袖,更是中國吸收人才的目標。他也表示,將協助台灣轉型為無核家園,美國也希望在能源方面與台灣有更深入合作。

台灣是全球半導體領袖 更是中國挖角目標

酈英傑指出,中國正積極設法吸引世界頂級人才,而台灣「一直是中國吸收人才的目標」,尤其是在半導體產業,因台灣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領袖。

酈英傑強調,要維護國際法制秩序的唯一方式,「就是積極地捍衛它」,美國致力於開放市場及自由貿易,「我們不得不適時採取行動,來勸阻那些忽視國際規範及原則的人。」

他指出,美國將與台灣進行更密切的經濟合作,包括基礎建設、能源及數位經濟等;美國期許能協助台灣的前瞻基礎建設,在能源上協助台灣轉型為無核家園時的能源需求,在數位經濟方面則希望協助台灣透過蔡英文總統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轉型成創新型經濟。

他還引述美國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的說法,「在全球經濟體中最喜歡的就是台灣」。酈英傑強調,台灣自然資源雖少,但致力於「發展二千三百萬人的才華、精力和智慧」;美國企業有注意到此點,因為幾乎每個月都有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在台設立新的研發實驗室,或把台灣做為軟硬體整合計畫的中心。

對此,經濟部表示,將持續與美國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合作,同時持續改善招商環境並致力留才,希望與美攜手將台灣打造成半導體及相關科技產業應用如物聯網、智慧製造、AI等產業的匯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