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微信提醒親友洪災後少吃豬肉 中國公安竟登門逮人

網友貼出疑似當時執法人員闖入民宅的錄影片段。(取自網路)

網友貼出疑似當時執法人員闖入民宅的錄影片段。(取自網路)

2018/08/2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網路監控無所不在!山東省壽光市近日發生洪災,造成當地民眾嚴重生命、財產損失,據稱還有走投無路的災民因此自殺,官方媒體卻大玩宣傳伎倆,將天災人禍反向操作為凸顯中共政權的偉大和親民,被「美國之音(VOA)」譏諷為「把喪事當喜事來宣傳」,更加強監控網路言論,不容許網友發表有關壽光水災的敏感言論。一旦遭當局盯上,警察等執法人員就可能上門逮人,強行帶到派出所。

封殺水災訊息 網路監控無所不在

中國媒體二十六日報導,兩名壽光當地女子「散佈壽光發生瘟疫的謠言」,遭警方逮捕,但VOA同日引述知情中國網友報導,這兩名倒楣的女子根本沒有散佈謠言,只是在即時通訊軟體「微信」的親友群組裡提醒,由於大批牲畜在洪災中死亡,最近最好「少吃豬肉、多用點消毒水」,不料卻引來警方登門「關切」,直接逮人。

推特用戶「民主蜜蜂」貼出疑似當時執法人員闖入民宅的錄影片段,顯示多名警察進入一名白衣女子的住處,未說明原因就強行將人帶往派出所。「民主蜜蜂」寫道,「請牆外(指中國網路防火牆)的人多體諒一下牆內的人 他(她)們說句真話就有牢獄之劫 一個年輕女子家 夜深人靜時闖進一幫男員警 女員警都下班了嗎?就以『你在網上說了什麼』之由 把人帶走 我小時候看電影 日軍、德軍、蔣匪軍再殘暴也望塵莫及 厲害了,你的國」。

媒體引述壽光居民報導,洪災並非只是連降豪雨導致的天災,而是上游三個大水庫同時洩洪引發的人禍。為此,中國網路管理當局對揭露當地災情的網路文字、圖片及影片,實施「二十四小時見一個滅一個」的秒殺封鎖。

中國網友質疑,官媒公開造謠水庫洩洪對下游沒影響,這種謠言傳播全球,影響極其惡劣,為何不見有警察抓?網友也痛罵,「救災的時候拖拖拉拉,抓人倒挺迅速」、「中國當局這種做法是草木皆兵、太過分了」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