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被出賣 2老外誘殺加籍師

加拿大籍男子Ryan日前遭殺害分屍案,警方昨日逮捕美籍非裔男子Bent,晚間依殺人罪移送新北地檢署。(記者廖振輝攝)

加拿大籍男子Ryan日前遭殺害分屍案,警方昨日逮捕美籍非裔男子Bent,晚間依殺人罪移送新北地檢署。(記者廖振輝攝)

2018/08/26 06:00

疑死者是線民 約到河堤砍殺

〔記者陳薏云、徐聖倫、邱俊福、王宣晴、陳慰慈/綜合報導〕警方偵破發生在新北市的兇殘人彘分屍案,查出加拿大籍死者Ryan被毒品圈兩名好友美籍非裔的Ewart Odane Bent與美籍白人綽號「OZ」的孫武生(中文名),懷疑是警察線民出賣毒友,決定聯手幹掉他,以「毒品交易」先誘Ryan領出十萬元,本月二十一日晚上約到經常聚會的河堤邊,使用線鋸控制其行動後再亂刀砍殺,隨即就地分屍拋溪及劫財,幸屍塊未被溪水帶走,並在負傷忠犬LuLu帶路尋屍下全案曝光。

警方前晚與昨天中午分別逮捕卅歲Bent及協助買刀的二十一歲男大生吳宣,檢方複訊後聲押兩嫌,並追緝在逃的OZ。

防身為名 託男大生購買兇刀

警方調查,Ryan與Bent、OZ原本都是外語老師,因熟識成立聊天群組,常相約飲酒呼麻,今年二月Ryan開車遇警攔檢,被查出是毒品通緝犯,當時OZ就坐在車上,五月Ryan又被信義警方在家中搜出上百公克大麻,此後毒品圈陸續有人被逮,Bent與OZ二人懷疑遭Ryan出賣而埋下殺機,不過此部分還待釐清。Bent在警詢時否認行兇,吳表示只協助友人買刀,對命案不知情。

騎Ubike到現場 就地分屍劫財

警方調查,Bent十七日告訴在夜店打工的吳男,說要買刀防身,隔天吳幫忙買來兩把開山刀。警方調閱監視器及過濾通聯發現,廿一日晚間七點半,Ryan接到電話後出門提領十萬元現金,晚間八點半,Bent與OZ從萬華區租處騎Ubike到中正橋永和端進入河堤,晚間九時與Ryan約在經常碰面的階梯處,兩嫌砍死Ryan,因死者愛犬LuLu對兇嫌吠叫,鼻子也遭砍傷逃回住處,兩嫌隨後分屍,分裝至少七袋丟入新店溪;目前只剩雙手掌和左腳掌未尋獲。

警方過濾多位死者外籍友人,其中一男一女從中正橋橫移門監視畫面指認出兩嫌,再加上「循刀追兇」找到賣刀店家,偵破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