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級事件? 工商界︰相信台積 相信台灣

工商團體多認為,各界都應該相信台積電有危機處理的專業能力,也相信台灣經濟不會輕易受到單一事件影響。(路透)

工商團體多認為,各界都應該相信台積電有危機處理的專業能力,也相信台灣經濟不會輕易受到單一事件影響。(路透)

2018/08/06 06:0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積電爆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前工研院主任杜紫宸直指,這是攸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潛在威脅,應視為「國安級」重大事件;但工商團體多認為,各界都應該相信台積電有危機處理的專業能力,也相信台灣經濟不會輕易受到單一事件影響。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企業內部產線感染電腦病毒,會有自己的標準作業程序,台積電絕對有能力做最好處理,拉到「國安級」去看待,似乎有些過重了!政府干預企業太多、給太多的保護,反而容易激起不必要的社會恐慌;且台積電遇到的資安問題,是內控管理問題,也是所有台灣企業都可能面臨的問題,要相信台灣企業有解決難題的本事。

電機電子公會榮譽理事長許勝雄也說,台積電是台灣指標企業,且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業者,當然有處理風險能力,將單一事件擴大成國安事件,似乎是過慮了,且台積電解決問題的能力應該也不輸政府吧!

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指出,台積電是台灣重量級企業,且生產基地幾乎都在台灣,各界理當都很關注這次事件發展,大家應該要先相信,台積電有能力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恢復產線運作;若政府有意出面協助,當然也是很好,但前提應是台積電先主動提出,若沒有就不應該過度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