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片關鍵錄音 馬主導交易鐵證

三中交易案偵結起訴馬英九,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出面說明,手中拿的起訴書達700多頁。(記者楊國文攝)

三中交易案偵結起訴馬英九,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出面說明,手中拿的起訴書達700多頁。(記者楊國文攝)

2018/07/11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前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雖然前總統馬英九指稱對交易案不知情,北檢卻在中投公司、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住處,找到三百片關鍵錄音,包括馬英九、汪海清、前立委蔡正元、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等人相關會議過程或對話都被錄下,成為鐵證,顯示馬對交易案知情,注定馬被起訴的命運。

汪海清預言「順藤摸瓜 馬就有事」

北檢昨在起訴記者會播放一批關鍵錄音內容,指稱馬英九是實質交易的主導者。二○一一年五月十六日,汪海清向時任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表示:「三中案的瑕疵,嗯…最高機密我不能講啦,馬主席很清楚,馬主席簽過字、開過會、下過指示」、「那我就跟您報告,三中案是有瑕疵的,順藤摸瓜摸上去,馬主席就有事」。

另在「華夏公司股權交易案」中,北檢掌握此交易案是「非常規交易」,刻意排除其他買家,指定要賣給余建新。相關錄音內容指出,二○○六年二月三日,汪海清向律師李永然說:「我們要執行(馬)主席的政策…他(馬)要求我說,把東西賣給他(余)…要我女兒的人一堆耶!那我要設計好說…把我女兒嫁給中國時報,那我還必須把其他人幹嘛,統統擋到外面,才能把女兒嫁給他。」

因余建新的資力明顯不足,二○○五年十二月廿八日國民黨中常會會議中,中常委朱鳳芝、賴士葆提出質疑,但二○○六年二月四日,馬英九與張哲琛、汪海清會面時仍說:「對,他(余)講得很坦白,那這樣講,就是說…這麼長的時間噢…他一直是阮囊羞澀。」

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進行「非常規交易」,竟在簽約後未取得任何價金,將華夏公司股權全數過戶,由余建新取得華夏公司(含三中,即中視、中廣、中影)的經營權;二○○六年三月十一、十二日,時任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質疑:「問題是華夏賣給他,他也沒有給你錢…」、「這很荒唐」、「這會不會有一點買空賣空而且詐賭的方式」。詹並感慨說:「財務我不懂,但我是一個普通人,你把祖宗留下來的黨產登記給別人,你錢在哪裡?拿來給我看。」

馬英九起初反對給付「將近五億元」暴利給余,二○○六年三月十二日,馬與汪海清等人開會,決定如果余交出華夏公司主導權,即同意給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