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 郝大談兩岸一家人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6日首次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郝龍斌表示,國民黨與共產黨應該是夥伴關係,透過建立窗口,讓台灣民眾在大陸的問題獲得解決。(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6日首次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郝龍斌表示,國民黨與共產黨應該是夥伴關係,透過建立窗口,讓台灣民眾在大陸的問題獲得解決。(中央社)

2018/06/07 06:00

王定宇:中國不斷威脅 國民黨還睜眼說瞎話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這兩天在對岸更進一步主張「兩岸一家人」。昨天他代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海峽論壇」開幕致詞時,再度大彈「兩岸一家人」的調,不但說「兩岸關係應該從一家親,走向一家人」,還感謝對岸各級政府對於在中國大陸台灣人的照顧,讓所有台灣人感受到「家」的溫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批評,台灣在國際不斷遭到中國強烈打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沒辦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就是因為中國杯葛,最近台灣的軍事演習,也是為了因應中國軍機和軍艦不斷威脅,中國國民黨的這些人不敢觸怒中國,竟還感謝對岸各級政府對於在中國大陸台灣人的照顧,簡直是睜眼說瞎話。

郝龍斌昨晚也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郝強調,國共兩黨在兩岸交流合作關係上應該是夥伴關係,透過建立窗口,共同解決台灣民眾在大陸遇到的問題。

中國主辦的第十屆「海峽論壇」昨舉行開幕式,郝龍斌率團出席並致詞,會前郝龍斌一行先會晤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郝致詞時只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多次強調「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隻字未提「一中各表」,並將國民黨二○一四、二○一六兩次選舉挫折,歸咎於「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的誤解與質疑。」

郝龍斌還說,當前兩岸再度陷入不安,雙方衝突與敵意升高,形勢日益嚴峻,在此艱難時刻,盼望能夠善用國共兩黨自二○○五年「連胡會」及二○一五年「馬習會」所累積的默契與互信,在過去開創兩岸和平、合作、交流的成功經驗上,共同為兩岸人民福祉、權益保障、社會經濟活絡、文化傳承創新,繼續奮力向前。

郝會汪洋 未提一中各表

儘管蔡政府一再示警「海峽論壇」為中共統戰平台,但郝龍斌強調這是一個「真正屬於基層、屬於兩岸人民的交流平台」。

郝表示,兩岸交流應該開大門走大路,不論是藉由舉辦類似「海峽論壇」的交流活動,或如同今年初中國大陸方面推出三十一條「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措施,宣示將逐步為台灣人民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都是值得肯定並且正確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