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從中央爭取經費 有執行能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到汐止與基層座談,巧遇支持者抱小孫子出席,蘇貞昌忍不住也抱起小BABY,展現他照顧小娃娃的功力。(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到汐止與基層座談,巧遇支持者抱小孫子出席,蘇貞昌忍不住也抱起小BABY,展現他照顧小娃娃的功力。(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8/05/10 06:0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葉冠妤、林惠琴/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指新北市政府長照預算執行不力、校園遊具毀損久未維修,新北市政府回應是中央制度變來變去,讓地方無所適從,蘇貞昌不以為然,他昨天再度強調:「我不但一毛錢不會退回,還會想辦法把其他縣市執行不完的錢要來。」

蘇貞昌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樹林有一所國小的盪鞦韆地墊壞了,用「禁止進入」的警示帶圍住三年,立委蘇巧慧只好向教育部爭取預算修復;此外,中央去年給新北市長照經費七億多元,沒執行完,退回三億多元,若他當市長,絕不會發生這種事。

蘇貞昌強調,他有能力從中央爭取到經費,就有執行的方法跟能力,「不但一毛錢不會退回,還會想辦法把其他縣市執行不完的錢要來。」

新北市府:中央變來變去 地方無所適從

對於批評,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中央的長照制度變來變去,讓地方無所適從,蘇貞昌應該和六都、地方政府站在一起,向中央聲討;教育局長林奕華也表示,早已補助學校整修戶外遊憩空間,未整修的也具體向中央提出申請,但會勘多次仍無下文,「就算立委爭取了,也還是沒有用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