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嫌是大麻煩 柯文哲:還是朋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晚出席「保生文化祭」開鑼式,與貴賓一同剪綵開鑼。(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晚出席「保生文化祭」開鑼式,與貴賓一同剪綵開鑼。(記者王藝菘攝)

2018/04/22 06:00

〔記者黃建豪、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基層反柯情緒日漸高漲,不僅立委姚文智發起「機蛋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連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感嘆柯文哲「是民進黨很大的麻煩」。面對綠營來勢洶洶,柯文哲昨釋出善意,稱與「老柯」交情好,朋友嫌麻煩,但還是朋友。

行程滿檔 身邊民代見藍不見綠

民進黨對台北市長選戰是否自推人選仍未決定,但反柯聲浪不僅存在於基層,前天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共同穿上姚文智陣營推出的「TAIWAN TAIPEI」T恤,向黨中央嗆明反柯意味濃味。

柯文哲昨一大早參加松山慈祐宮舉辦的萬人健走與成年禮孝親活動,晚間則赴大龍峒保安宮參加保生文化祭,全天行程排得滿滿,對於選舉問題,大多四兩撥千斤,不願多答。

綠營議員刻意迴避柯文哲,從健走活動時身邊地方民代都是王鴻薇、秦慧珠、闕枚莎等藍營議員就可看出端倪,綠營雖有許家蓓到場,但僅在登山口與民眾致意,這個狀況連柯文哲都說「有發現」。

面對柯建銘指是大麻煩,柯文哲受訪稱,老柯一向是他的好朋友,兩人交情依然很好,因為兩人都是來自新竹,認識二十年以上。媒體反問,怎麼交情好卻被說麻煩?柯則妙答,「有時候朋友,也會說你很麻煩,但他還是你的朋友。」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一早也赴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參拜,祈求行政院政務推動順利。原本賴揆預訂參加保安宮晚間的開鑼式,與柯文哲同台,卻臨時更改行程。廟方證實說,賴清德原計畫參加開鑼式,因另有行程,改為早上參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解釋,賴有行程要回台南,因此改為上午先到保安宮。

賴提前參拜保安宮 未與柯同台

賴揆昨到保安宮參拜時,多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也到場。由於民進黨中央迄今仍未決定台北市長人選,媒體詢問來保安宮是不是要選北市長?賴清德笑稱「不是啦」,他是為了保生文化祭而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