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搭選戰動作多 移花接木「黑白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在臉書貼出吳茂昆當年出席「高新技術高峰論壇」照片。(圖片擷取自游淑慧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在臉書貼出吳茂昆當年出席「高新技術高峰論壇」照片。(圖片擷取自游淑慧臉書)

2018/04/20 06:00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謝君臨/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茂昆昨走馬上任,但藍營人馬緊扣選舉年,針對吳疑涉中國兼職,攻訐動作一波波。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昨也指控吳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昨至台北地檢署告發。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引用吳在中國開會照片「證據」,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駁斥「移花接木」後,羅仍繼續緊咬吳茂昆有兜不攏的疑點,徐國勇再批羅智強,張冠李戴、移花接木,根本「黑白亂舞(台語,亂搞之意)!」

羅智強昨天在臉書上繼續緊咬吳茂昆,他指,「超導國際科技公司」二○○○年成立,二○○三年成立的中國「西部超導」則與「超導國際」交叉持股。隔年,二○○四年又成立「台灣超導」,董事長為沈致遠。

當年沈接受訪問時表示,與「超導國際」的關係是「超導國際以本身持有三十五%的大陸天津海泰超導通訊股權及技術資源作價,以新台幣二億元交換台灣超導二千萬股」。

他質疑,吳茂昆說只在二○○○年提供「台灣超導國際」幾次「非正式的諮詢」,但沈致遠二○○四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台灣超導網羅全球超導精英,朱經武、吳茂昆及趙忠賢等人均將出任台灣超導科技的科技顧問。

羅智強也質疑,包括李遠哲、朱經武等知名專家,沒有被列入「西部超導」名下成員(技術顧問),只有吳茂昆被列入。

東華女師告吳詐領804萬

吳的前同事、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則指控,吳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時,違法兼任專任教師,任內連三年詐領該校「講座獎助金」及「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款項,總計八百零四萬元。監察院調查後,吳被教育部追回「講座」部分兼任薪資一百七十六萬餘元。但吳茂昆支領「講座獎助金」及「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屬非法詐領,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應繳回非法詐領的八百零四萬元。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引用吳在中國開會照片「證據」,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駁斥「移花接木」後,羅仍繼續緊咬。(取自羅智強臉書)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引用吳在中國開會照片「證據」,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駁斥「移花接木」後,羅仍繼續緊咬。(取自羅智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