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金城湖 「黑白潮」來了

今年二月起竹市金城湖非常熱鬧,有數千隻高蹺鴴聚集在湖面休息。(新竹市政府提供)

今年二月起竹市金城湖非常熱鬧,有數千隻高蹺鴴聚集在湖面休息。(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8/04/12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金城湖2月至今陸續飛來數千隻高蹺鴴,成片黑白相間的羽毛宛如「黑白潮」,翱翔畫面煞是壯觀。湖上還出現5隻黑面琵鷺與1隻白琵鷺,吸引賞鳥迷持長鏡頭捕捉美麗身影。

高蹺鴴有一雙朱紅色長腿,身上羽毛黑白分明,是濕地中優雅的鳥類。金城湖區則是北台灣重要的賞鳥景點之一,每到春天,湖區會有鷸鴴科等16種以上、數千隻水鳥北返過境,加上湖區留鳥,有多達45種以上鳥類現身,新竹市府打造3座賞鳥平台及1座觀海平台,提供民眾賞鳥、觀海一次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