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毛腿車禍殘盲 同學陪跑接力賽

因車禍導致重殘、眼盲的國三生詹智遠,由同學攙扶跑完接力賽最後一棒。(記者黃旭磊攝)

因車禍導致重殘、眼盲的國三生詹智遠,由同學攙扶跑完接力賽最後一棒。(記者黃旭磊攝)

2018/04/04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昔日的國中短跑健將詹智遠,去年車禍受重創,昏迷月餘和死神拔河,經七次手術後奇蹟甦醒,雖痛失帥氣的面貌、視力和飛毛腿,但堅強的毅力和師生的鼓勵,驅使他重返接力賽,畢業前由同學攙扶跑完接力賽最後一棒,留下校園最深刻回憶。

昏迷月餘 七次手術後甦醒

「智遠加油!智遠加油!」高雄市民族國中昨舉辦校慶運動會,國三大隊接力賽的最後壓軸,出現感人的一幕,全校師生一起為三年一班最後一棒詹智遠加油!

已喪失視力、行動不便的智遠,套著最後一棒的跑者背心,拿著接力棒,由同學攙扶一步一步走到終點。詹智遠顫抖地說:「沒想到還能參加賽跑,很開心、很緊張,很想跑起來,但跑不起來。」

同學鼓勵 不能跑就用走的

同學黃大彤對他說,大隊接力有始有終,你不能跑,我們就用走的;同學施婷文也說,以前接力都由智遠跑最後一棒,今年還是要由他跑,大家一起「跑」完最後一次大隊接力;導師姚秀冠則感動地說,同學們不需言語、互助完賽,無疑是一堂最棒的生命教育課程。

去年七月十六日,詹智遠和朋友搭乘友人機車,無照駕駛重擊安全島,導致臉部受創,眼盲、重殘且需依賴灌食,昏迷一個多月。期間於高雄榮總經七次手術,醫師說,詹成植物人機率超過九成,家屬無奈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沒想到詹智遠手指竟動起來、恢復意識,半年後出院,並北上台北慈濟醫院接受兩次顏面整型手術,過程艱辛,個性堅強的智遠也忍不住在病榻哭泣。

互助完賽 最棒的生命教育

詹母潘惠玲說,車禍讓智遠失去了視力,喉上有氣切,說話不清楚,身上還留著胃造口,但他仍堅持每週五冒著感染風險回到民族國中,要和同學一起上音樂課,因為「這是他每週最快樂的時刻」。

智遠說,現在他最愛聽的歌曲是「路要自己走」和「祈禱」,「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走自己的路」!

詹智遠車禍前俊俏的模樣。(校方提供)

詹智遠車禍前俊俏的模樣。(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