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大延攬月餘 將請他離開團隊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說,她和陳慶士研究員曾在學校參訪時認識,認為他是名謙沖有禮的學者,做研究也認真,沒想到會有研究數據造假的事情發生。
(資料照)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說,她和陳慶士研究員曾在學校參訪時認識,認為他是名謙沖有禮的學者,做研究也認真,沒想到會有研究數據造假的事情發生。 (資料照)

2018/04/01 06:00

〔記者張菁雅、劉婉君、林曉雲/綜合報導〕中研院生化所前所長陳慶士目前正借調中國醫藥大學擔任講座教授,中國醫藥大學昨天表示,陳慶士到該校才一個多月,校方對此事不清楚;陳慶士昨天沒有到學校,校方一直連絡不上他。教育部證實,陳慶士於今年二月被延攬到中國醫藥大學參與高教深耕計畫,據了解,中醫大將請陳慶士離開團隊。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昨晚表示,中醫大新藥開發研究中心確實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的計畫補助,經確認陳慶士是該中心的團隊成員,經詢問中醫大校長之後,校長表達會請陳慶士離開團隊,教育部則會重新檢視陳慶士在該研究中心的參與及影響程度。

李彥儀表示,經查該中心計畫主持人是李文華教授,但陳慶士的確是該中心的團隊成員,教育部慎重起見,仍會把該研究中心計畫交給高教深耕計畫學門主持人重新檢視,了解陳慶士參與計畫程度,及對計畫是否有所影響。

成大醫學院生化所助理教授黃柏憲多年前曾與陳慶士合作研究,證實維生素E具預防癌症功能,黃昨未進辦公室及實驗室,無法取得聯繫。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說,她和陳慶士研究員曾在學校參訪時認識,認為他是名謙沖有禮的學者,做研究也認真,沒想到會有研究數據造假的事情發生。

吳秀梅說,陳慶士專長是新藥研究,但他的研究範圍較高端,還沒有碰到真正投入新藥試驗階段,因此食藥署接觸不深,但她也感嘆:「學者應愛惜羽毛,對自己的研究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