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美防堵 華為搶5G領導地位

華為積極派遣龐大團隊參與產業界5G標準設立的各項會議,試圖引導這項新一代行動網路的發展和設計。(法新社)

華為積極派遣龐大團隊參與產業界5G標準設立的各項會議,試圖引導這項新一代行動網路的發展和設計。(法新社)

2018/04/01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雖極力防堵中國華為在5G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上坐大,但在華府鞭長莫及的地方,華為積極派遣龐大團隊參與產業界5G標準設立的各項會議,試圖引導這項新一代行動網路的發展和設計;資通訊研調機構ABI Research主任馬弗拉吉斯說,「5G將會是中國製造」。

派遣龐大團隊參與產業會議

最近在印度清奈一場行動通訊產業主辦的會議上,參與人士和分析師透露,華為發揮在龐大研發預算和工程師陣容成長的優勢,以多達四十人的人海戰術組隊參與,並提出新通訊系統應如何運作的建議,陣仗僅次於南韓三星的四十一人,較美國高通代表三十人、瑞典愛立信二十五人、芬蘭諾基亞十八人都還要多。

5G新世代行動網路矢言建立更快速、低延遲的可靠通訊系統,使需要處理龐大資訊的自駕車、各種物聯網等新科技得以順暢運行。目前產業界仍在打造5G實際運轉的技術細節,部分企業力推他們已持有專利權的特定標準,硬體製造業者則支持和他們已在開發中產品規格相同的標準。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行動通訊基地台設備製造商,智慧手機市占率第三、僅次於三星和蘋果。根據傑富瑞集團(Jefferies)研究,國際通訊標準制定組織3GPP(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決策小組總計五十七位主席和副主席,華為等中國公司代表拿下十位,接近兩成。

研調機構:5G將是中國製造

目前高通在5G專利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據研調機構LexInnova估計,高通掌握全球5G標準必要專利的十五%,諾基亞占十一%,華為等中國業者占十%。

但根據InterDigital的數據,華為在5G標準的規格設定已經居冠,迄去年初向3GPP提交二三四項5G標準,高於第二名愛立信的二一四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