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被媽沒收 小五生竟跳樓

北市三民國小小五男童,手機被媽媽沒收跳樓輕生,校方成立調查小組。(記者鄭景議攝)

北市三民國小小五男童,手機被媽媽沒收跳樓輕生,校方成立調查小組。(記者鄭景議攝)

2018/03/07 06:00

〔記者鄭景議、蔡亞樺/台北報導〕就讀小五的台北市三民國小十一歲沈姓男童沉溺於把玩手機,上週五媽媽氣得沒收他的手機,幾天來親子數度爭執,前晚又大吵,賭氣不想上學的沈童原本昨請假,後來由媽媽送來學校,沒想到他獨自在校園晃盪,隨後竟墜樓身亡,檢警初判係輕生;教育界人士說,國內曾有數起青少年為了手機問題做出激烈行為,小學童則罕見。

母說服上學 沒進教室上頂樓

檢警調查,事發於昨天近午十一時四十二分許,沈童從四樓樓頂墜至二樓平台,有老師聽到碰撞聲,查看發現通報救援,可惜傷重不治,警方勘查現場和過濾監視畫面,認無外力介入;沈童父母趕到醫院,得知兒子死訊崩潰痛哭。沈母告訴警方,兒子太愛玩手機才會沒收,前天孩子還吵著要手機未獲同意,昨上午不願上課,直到十一點才說服兒子上學,沒想到會出事。

沈童昨上午十一時進校,沒進教室,隻身在校園閒晃四十二分鐘,再獨自走上樓,發覺教室大樓往頂樓的門上鎖,見門旁窗戶低矮、不到一米,改從窗戶鑽過去上頂樓,頂樓的女兒牆也不高,研判他踩著水管越牆墜樓。

事發之初,校方原本說是從四樓處墜落,後來警方認定是從樓頂墜樓,此外,校門口警衛確認學童身分後,就讓沈童自行去教室;北市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說,學生突然在上課時間到校,並沒有規範要有老師來校門口親接,因事出突然,後續校園安全相關疏失會再檢討。

據了解,沈童喜歡運動,是排球校隊,也參加軟式棒球社,個性活潑,在班上人緣不錯,他有一個姊姊,媽媽從事財務管理工作,家境小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