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樣涉入學倫案…比照楊泮池 教團籲管高標準辦理

有教團呼籲管中閔比照楊泮池的高標準自我要求。(資料照)

有教團呼籲管中閔比照楊泮池的高標準自我要求。(資料照)

2018/01/2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台大校長楊泮池捲入論文造假風波,主動在台大校務會議中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但科技部和教育部最後均認定楊泮池未有論文造假一事,教育部以督導不周予以課責。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昨表示,台大校長應適用最高道德標準,因此楊泮池捲入前台大教授郭明良團隊論文造假案,社會各界均要求楊泮池下台負責,就是以最高標準要求台大校長,同樣,社會各界也會以最高標準來要求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台大校長的形象和誠信不應該有瑕疵,新校長被質疑的爭議已大大降低台大聲譽。

台大校長的形象和誠信 不該有瑕疵

吳福濱感嘆表示,之前台大校長如傅斯年,社會地位和聲望是很尊崇的,少有政治色彩,但台大近年來的校長聲望卻每況愈下,台大是最高學府,台大校長應該有極高的社會聲望,不應該是具政黨色彩,又擔任營利事業獨董的人,為了台大好,原本就不應該來爭取台大校長一職,才是學生之福,才是台大之福;台大校長遴選不應該採取最低標準,只以未違法而向社會交代,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遴選委員蔡明興是台灣大副董, 不只是未公開揭露有爭議,本來就應該要主動迴避,遴選過程既然有瑕疵,管中閔應考慮是否婉拒台大校長一職?勉強去當台大校長,對台大是好事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他支持教育部,台大自己要澄清社會的疑慮,畢竟台大校長動見觀瞻,大家都在看,在沒有查清楚社會各界疑慮之前,管中閔就要去接台大校長職務,對台大和管中閔都不見得是好事,現在包括監察院、立法院都有疑慮,台大講得是否清楚?社會是不是能接受台大的回應,都要看台大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