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功德說惹議 賴揆:時間會說明一切

行政院27日舉行「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院長賴清德表示,很榮幸有機會服務國人,且抱著「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情,認真的處理事情。(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27日舉行「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院長賴清德表示,很榮幸有機會服務國人,且抱著「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情,認真的處理事情。(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2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因提及照服員「做功德」說惹議,他昨天表示,他的意思並不是忽視照服員低薪不管,只是想要表達,照顧長者、身心障礙者、失智者,等於也是做善事,像在累積功德。也許當時第一手的報導不是那麼完整,但他相信,時間一拉長,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

賴清德表示,當天的發言是有感而發,他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去年發生大地震,若沒有台灣社會善心力量,台南市無法單獨面對這個困難。他也發現,當周邊國家發生困難,例如日本震災、中國震災、南亞海嘯等,台灣人民也都慷慨解囊,所以「台灣社會真的是一個功德台灣的社會」。

賴揆說,這是他擔任台南市長的經驗,外界對他的談話也許有一些誤解,但他不以為意,相信時間可以說明一切。

賴揆昨舉行年終記者會。媒體詢問,日前功德說引起議論,也引發勞團批評,從地方到中央,對媒體生態是否有不同的看法?賴清德說,媒體是第四權,他對媒體的監督表達感謝,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媒體報導也有助於他發現台南某些地方的問題,幫助他了解行政團隊的表現。

賴清德強調,不是要放任照服員低薪不管,還要他們額外付出當作「做功德」。事實上,從擔任立委到台南市長,他很清楚照服員的辛苦與薪資問題。他說,總統蔡英文上台後,提出長照2.0政策,照服員月薪會提高到三萬二千元以上,個別照服員依工作狀況,薪水還可以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