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二字 道盡無限想像

侯友宜。(資料照)

侯友宜。(資料照)

2017/12/04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洪耀福透露侯友宜親口對他說「兄弟,我沒有要選」,讓外界高度關注國、民兩黨對新北市長選舉的佈局。有著高民調支持的侯友宜至今仍未正式宣布參選,問題出在哪?洪耀福這句話點出了國民黨內的矛盾,也道出侯友宜與民進黨之間無限的想像與可能。

洪耀福上週與媒體茶敘時坦言,二○○八年以來多次縣市長選舉,綠營都曾接觸侯友宜,一直都是民進黨「很鎖定」的對象;「侯友宜與我們關係好,很難批評他」、「侯友宜的家族在嘉義都是我們的人,他們家族都是綠的,而且都很死忠,他的爸爸、親戚,都是深綠的」,將侯往綠裡拉。洪可以直接對媒體說侯不選,但前面加了「兄弟」二字,更顯侯與綠營的情誼。

侯友宜被問到此事時,並未直接回答選不選的問題,只以「沒印象有見到洪耀福」輕輕帶過,避答此敏感問題。事實上,侯不只對洪吐露心聲,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也曾聽過侯的此番說法,雖然綠營評估侯不可能不選,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侯對綠營說出這樣的話,大家也頗為好奇。

民進黨在新北市這局尚未做出決定,有意角逐者如立委吳秉叡持續密集跑行程,羅致政也經常帶鄉親到立院參訪。雖然可能性極低,但綠與侯友宜保持一定程度的友好,也不無期盼一絲合作的機會,畢竟在新北市對國民黨吃個豆腐也沒差。

至於國民黨,面臨高民調的侯友宜遲遲無法宣布參選的窘境,足見內部仍未擺平,也難怪朱立倫會斥責洪耀福的說法是「分化」,未來如何為侯鋪路出場,也考驗吳敦義、朱立倫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