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披綠袍?藍綠議員都說不可能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遲未表態參選下屆新北市長,昨天傳出原因是不少藍營基層勸進、支持另一副市長李四川。圖為侯友宜昨天幫忙惠光導盲犬學校義賣2018年工作犬桌曆。(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遲未表態參選下屆新北市長,昨天傳出原因是不少藍營基層勸進、支持另一副市長李四川。圖為侯友宜昨天幫忙惠光導盲犬學校義賣2018年工作犬桌曆。(記者葉冠妤攝)

2017/12/04 06:00

〔記者葉冠妤、楊淳卉/綜合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是否可能被「挖角」,代表綠營角逐下屆新北市長?民進黨與國民黨議員昨均認為不可能。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說,今年六月議會總質詢時曾當面問侯,究竟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黨員?當時侯回答過去從未加入過民進黨,現在則是國民黨黨員。林秀惠說,既然侯已經是國民黨黨員,怎可能讓他代表綠營參選?

林秀惠表示,侯友宜每次被問到是否要參選新北市長時,總是言詞閃爍,但去年新北市長朱立倫請假競選總統時,就看得出來侯友宜的接班態勢。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淑慧則說,侯友宜過去私下確實講過自己對選舉沒興趣、無意參選,因此不少綠營議員虧侯是「馬英九第二」,但國民黨主席易主,再加上綠營遲遲推不出有力人選,整個大環境因素改變,現在相對好選,侯的參選意願自然提高,但絕不可能代表綠營參選。

王淑慧表示,侯友宜過去確實與民進黨關係不錯,但他是一名事務官,也不能因為他與綠營親近,就認為他是綠營的人,「跟誰好,有的時候是理念相近,有的時候就只是緣份而已。」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也認為不可能,蔡淑君說,有人日前做文章指侯友宜不拿國旗、黨旗,不能代表藍營選新北市長,「但心中有黨比較重要!」市長服務的不會只是特定政黨黨員,應是超越藍綠,服務全體市民。蔡強調,目前浮出檯面的下屆新北市長人選中,侯的民調最高,代表國民黨出馬機率很大。

接班說 朱斥綠勿只有選舉

國民黨的下屆新北市長參選人話題愈炒愈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前天抨擊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有立場指定接班人,朱立倫昨受訪時表示,台灣空污嚴重、一例一休搞得全民天翻地覆,呼籲執政黨把工作做好,「不要只想到政治、只想到政黨選舉。」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有無指定接班人,朱市長自己應心裡有數」,民進黨無須再多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