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壁畫彩繪 高市老社區翻轉

美國藝術家Mona彩繪13樓大樓,是亞洲最大的藝術壁畫。(記者陳文嬋攝)

美國藝術家Mona彩繪13樓大樓,是亞洲最大的藝術壁畫。(記者陳文嬋攝)

2017/11/16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來自十四國二十多名藝術家齊聚高市苓雅區,彩繪二十七面大型壁畫,打造衛武里成為迷迷村,是全國首座大型藝術壁畫社區,尤以美國藝術家Mona高空創作十三層高樓,是亞洲最高大藝術壁畫,要用顏色翻轉城市。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已於今年十月完工,市府民政局看準紐約等國際城市均有大型藝術壁畫,發現台灣尚未形成風潮,推動苓雅國際藝術節,鎖定衛武里四十多年的老舊社區,打造成為迷迷村,象徵迷幻又迷人。

局長張乃千邀請十四國藝術家來台,包括比利時、西班牙等二十多人,搭乘大型吊車高空彩繪壁畫,完成二十七面大型壁畫,光建軍路就有八棟建物壁畫,與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相互輝映。

最受矚目是美國藝術家Mona創作五福路一棟十三層大樓,他來台前先了解台灣,以紫錐花與蝴蝶為主題,紫錐花在惡地耐旱,國際間也象徵反毒,如同台灣國際處境艱困,響應國際反毒等運動,與國際接軌突破困境,蝴蝶則象徵美麗的蛻變,能夠飛得又高又遠,躍升為高市新地標。

國內藝術家楊惟竹擅長書法,除了建物題字「飲水思源」勸世,更以噴漆改造交通局建物,創作為苓雅大書櫃,五彩繽紛令人驚豔;市府也以苓雅諧音「羚羊」,打造高二.五公尺的九隻羚羊裝置藝術,屹立重要路口成為指標。

民眾穿梭其間,感受處處驚奇,尤以一千元鈔票壁畫夯爆,原本有四個小朋友,刻意少畫一個人,由民眾大玩創意,打卡、照相high翻天,衛武里長邱秀迷表示,彩繪點亮老舊社區,變得繽紛亮麗,感受生氣蓬勃,大家看了心情愉快,人也活潑又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