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高通互告 供應鏈遭拖累

蘋果指控高通涉及壟斷、高通就反告蘋果侵權,官司從美國一路打到中國。(資料照)

蘋果指控高通涉及壟斷、高通就反告蘋果侵權,官司從美國一路打到中國。(資料照)

2017/10/2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智慧手機大廠蘋果及行動晶片大廠高通今年來一路纏訟,蘋果指控高通涉及壟斷、高通就反告蘋果侵權,官司從美國一路打到中國,鴻海、和碩、緯創及仁寶等「蘋概」組裝廠也被拖下水。

蘋果先在今年一月二十一日向美國加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遞狀,控告高通違反專利授權協議,從事市場壟斷行為;高通在四月十日向該法院提出反告,指控蘋果違反與高通間協議,干涉蘋果供應商與高通間的長期協議等。

高通五月十七日又向加州南區法院遞狀,控告蘋果供應商鴻海、和碩、緯創及仁寶等四台廠,違約未支付專利授權金,尋求救濟措施和十億美元損害賠償;蘋果隨後在六月二十日向該法院擴大對高通訴訟範圍,希望法院停止高通不合理的專利授權條件,並同意得與蘋果協商更公平使用條件。

高通七月再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遞狀,指控蘋果iPhone及iPad產品侵犯六項專利權,又於德國對蘋果侵權行為提告,請求損害賠償及禁令救濟。

蘋果則與四台廠聯手反擊,七月十九日向加州南區法院提告,反控高通收取專利授權金過高,涉及市場壟斷。

高通十月十九日向中國北京知識產權法院遞狀,指控蘋果使用高通專利卻未支付任何費用,要求禁止在中國生產及銷售iPhone手機。雙方你來我往,不知何時關係可破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