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入法》日韓沒颱風假 交企業自行決定

各國面對颱風來襲時是否放假的規定並不同,日本及南韓沒有政府統一宣布的「颱風假」,交由個別企業和機關自行決定。(資料照)

各國面對颱風來襲時是否放假的規定並不同,日本及南韓沒有政府統一宣布的「颱風假」,交由個別企業和機關自行決定。(資料照)

2017/10/20 06:00

〔編譯楊芙宜、記者李雅雯/綜合報導〕各國面對颱風來襲時是否放假的規定並不同,日本及南韓沒有政府統一宣布的「颱風假」,交由個別企業和機關自行決定,但企業、民眾多以工作為主,幾乎不太放颱風假;香港以「掛風球」為標準,達「八號風球」的烈風、暴風等級(約輕度颱風)就放假。

日、韓沒有統一宣布的官定「颱風假」,多由企業和機關自行決定是否放假。日本大型公司在風強雨大情況下,可能以電子郵件通知停班,不過,許多日本上班族第一反應常是「工作怎麼辦?」在颱風期間仍會想盡辦法上班。

南韓也沒有颱風假。有南韓官員指出,週休二日已耗掉許多工作時間,但顧及學童上學安全,南韓教育部尊重各級學校校長裁量權,可視情況宣布停課。

香港達八號風球標準就放假

香港具有統一放假標準,香港天文台發布俗稱「風球」的熱帶氣旋消息,共分為五級,即一號「戒備」、三號「強風」、八號「烈風或暴風」、九號「烈風或暴風增強」、十號「颶風」的信號。一九八七年起,香港會在達八號風球前的兩小時內發出預警;香港民眾通常得在家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即使上午放假,一旦風雨下午減弱,未達標準就可能必須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